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玫瑰]高期待,正在围困生活 若所有事都被安上了目的,

高瑞
高期待,正在围困生活 若所有事都被安上了目的,一切努力都被寄予了期待,人生无异于自设困局。 《人间失格》中说:“倘若没有过度的欢喜,便不会有极度的悲伤。” 期待也是如此,没有过高的期待,就不会有重大的失望。 人生海海,不如意是常态,一味的高期待,等同于圈地自困。 不妨对一切安之若素,主动走出高期待的困局,才能发现生活的可爱。 高期待,正在破坏感情 “人对他人需求越少,就会活得越自如安详。没有人,哪怕他愿意,也不可能完全满足另一个人的需要。” 期待太高,便容易心生怨怼。怨怼一生,感情就不复和谐,生活也不再安宁。 想要感情长长久久,就要学会降低期待。 降低并不是毫无要求,而是用更理性的眼光去看待伴侣的优缺点,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放下高期待,积蓄自己的实力 “如果期待太多那就不好了,要承担的是自己的前程和心情,又有谁能够真正的分担呢?” 与其指望别人替自己分担,不如自己成为主宰者。 “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只有放下对别人的高期待,蓄积属于自己的力量,才能将人生的路,越走越宽。 很喜欢汪国真的一段话: “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 面对苦难的最好方式,不是期望别人的慷慨相助,而是让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可以无惧风雨,兀自前行。 人生,没有期待出来的精彩,只有靠自身实力奋斗出来的辉煌。 “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意味着把失望留给自己,人生会陷入被动。” 只有对自己充满希望,对别人不抱幻想的人,才能把握人生的主动权。 只有摆脱对他人的依赖,专注于自身提高的人,才能成为生活的幸运儿。 而当你学会用低期待的姿态,去面对人生的风雨时,你会发现: 满目是惊喜,所遇皆良人。 …完毕…

3温暖
0回答
李佳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沙桂华
沟通的过程中总是指责别人,认为都是别人的错,自己没有错,这可能就是指责型人格。 指责型人格奉行的金科玉律就是,先去否定别人,才能证明自己。 指责型人格的3个特点 维吉尼亚·萨提亚提出四种沟通心态,其中一种就是指责型。 指责型人格,往往会在沟通中,呈现出这3个特点。 第一个,潜意识聚焦。 每一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但是他会习惯性忽略别人的优点,下意识地看到别人的缺点。 你明明做好了90%的事情,只有10%略有瑕疵,但他就只看到了这10%,然后说: “这么一点事都做不好。” “你有没有动脑子。” “怎么有你这样笨的人。” 他否定你做得好的一切,把所有的事情都归咎于你没有做好的10%,但他却忽略了自己有90%的事情都没有做好。 2.弥散性倾向 弥散性倾向就是他不只是对一个人这样,而是对大部分人都这样。 这几乎已经变成了他的一种肌肉记忆,他自己难以意识到,即便意识到,也很难改变。 3.继承性 如果一个人具备指责型的特点,绝大部分可能是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不过这种继承不是基因遗传,而是通过后天学习来的。 如果他的父母是指责型人格,那么他就会在言传身教中,潜移默化被影响。 所以指责型人格不仅会攻击别人,伤害到别人,而且还可能会代际遗传。因此,如果你觉察到自己在沟通时有指责他人的倾向,一定要及时“喊停”。因为一切没有疗愈的,都会传递给你的孩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