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咨询师和来访者走的很近,成为了朋友或者亲密关系的人,
匿名
如果咨询师和来访者走的很近,成为了朋友或者亲密关系的人,会对来访者造成伤害吗?有这样的咨询师吗?咨询需要长期做吗?咨询做多了有副作用吗……
11温暖
2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彭保云
1年前
咨询期间,咨询师与来访是需要保持专业的关系的。(朋友、亲密关系的人,如果只存在你的叙事里,也许我们可以去理解成:照镜子一样,我们需要朋友、亲密的关系,如果是在咨询之外的时空,你与咨询师有以朋友、亲密关系的人一样去相处、去生活,这对你而言,确实害大于利呢,体现在与咨询伦理相悖,与咨询师的关系是一层专业关系,你在做心理咨询的“时空”里仅仅是你回到现实生活的“过渡” ,所以你看,这样去理解是不是可以帮你理解到你想问的几个问题? 期待你的进一步感悟分享。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咨询师和来访者,如果超越了这个关系,变成了朋友或亲密爱人,就违反了咨询师的伦理道德,就会使咨询关系受到伤害。至于要不要做长期咨询,是根据咨询来访者的情况定的。
咨询师
王谦
1年前
咨访关系之所谓特殊就在于它是一种专业的关系,这个过程,因为双方的移情和反移情,还有可能会走得很近,但一切以维护来访者的利益为原则,咨询师需要遵守伦理守则。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哦,一连串的问题,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咨询师是有咨询伦理的,也是有工作原则的,不能有亲密关系。咨询时长要看来访者的成长程度,咨询师和来访者商定咨询目标和时长。咨询根据自己的感受,您说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牛奶
前几天我的小猫生病 有一只非常胆小 我喂药后 它有点应激就吐了 喂了两次都是这样 当时我的愤怒是大于心疼的 把小猫也吓坏了 后来我觉得这点不对 去和ds聊天 才发现原来我就是被这样对待的呀 我前胸骨头痛的不敢动 我妈妈不管 没有反应 我胃息肉胃痛 我妈妈说我事多 后来我一个人去医院做手术 她觉得不放心过来了 但是来了就对我态度不好 说医院会把我治坏 嗨嘲笑我开了一个月的药拿着像逃难的 我看见这个根源后 真的不会对我的小猫愤怒了
直直
我跟男朋友交往半年了 这是涉及到结婚的所有话题 我没想过要结婚 但也没跟他明说
单身的苦
得不到又忘不了的人,会不会是前世的什么?
遇伯乐伴诸葛
气虚贫血比喝酒找感觉的人幸福,因为他们要喝了酒才有那种气虚贫血的感觉
眉目星河
我和女朋友相处接近四年了,她过去一直和我说她觉得男女应该平等,所以各类费用都是AA制,我觉得这样子也挺好。其实我付出的更多,不论经济还是其他方面这也是她认可的。直到最近几天发生了一些让我不愉快的事情,使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段关系。 上礼拜我给她买了衣服大概在一百多,然后她给我买了一套四百的衣服,当时说好的是我再给她买差不多的价格,但是她在几分钟之后后悔了让我把四百块钱转给她,说心理不平衡等等。 两天前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她自己扫了码,也就是她请客的意思,然后感觉吃的不够我问了一句来个串?她不开心的说:又吃串! 当时我很快说不吃,但还是迎接了她的后半句话: 没钱吃串! 她说从小被教育少花钱,所以连自己都舍不得花钱。 我觉得不舍得花钱没什么,我花钱比较“阔绰”一些其实是想节制的,但我不能接受因为我花钱多或者花了她的钱哪怕一点点就攻击我。 昨晚我和她进行了谈话,她说她本质上希望男生多花钱,那样她会开心。希望以后工资都交给她,说自己是弱势群体什么的,这样有安全感。我当时听着感觉她在说一些女权主义的话无法听进去,如果连一分钱的付出都要斤斤计较还要对方全盘托出,这样明显失衡对她来说也许平衡的方式,我觉得我现在还不能接受。 我该怎么和她继续沟通相处,现阶段想不出也想不开。
Alison
我们家两个小孩子,大的已经快5岁了,小的2岁多。我父母一直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的帮我们带小孩。我妈妈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大大咧咧的,也爱开玩笑。我爸爸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他一般在房间里面不出来,但是给孩子洗奶瓶,做早餐,洗衣服,都是他来做。按理来说,我父母为我们这个小家付出了这么多,我老公应该是非常的感激的。因为他那边的话,我们家大宝他妈妈是从来都没有来带过的。我家二宝出生后不久,我公公去世了,我婆婆才过来帮忙带二宝。她带孩子期间也是经常回老家,或者是出去旅游。反正这么多年吧,我父母的付出是最多的。但是我老公,对我父母的态度是很不好的。平时难得喊他们一声爸爸妈妈。有时候见面就“诶”一下,也不正经打个招呼,感觉很不礼貌。我老公还经常去挑我爸妈的一些毛病。我妈妈说话声音比较大,那时候孩子几个月大,他就说吵着孩子的耳朵了,诸如此类挑我妈妈毛病。当然都是跟我说的,没有当面跟我妈说。但是他妈妈化妆带娃他都不管。然后最近又发生一件事情,就是我和我老公带两个孩子出去玩,回到家里,我妈妈不在家,然后他就说,哎呀,玩的好嗨呀,意思就是说我妈妈很爱玩不回家。她也不想想,我妈妈每天都任劳任怨带娃,他妈妈还经常旅游呢。 反正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是这样子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改变他。如果不去改变他的话,我听他这样说我的父母,我心里好难受。对我父母这个态度,我心里也很难受。我跟他说过,要他有礼貌,要他多喊爸妈,也包括他说我妈玩的好嗨,我也跟他说了,我说你说这个话,如果说是我对你妈妈这么说,你会是什么样的想法?如果说你妈你会生气的话,你就不要这样说我的妈妈。可是我觉得他仍然还是没有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