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论人生路之·说话[玫瑰][玫瑰][玫瑰] 说话是一门艺术
郭玫
论人生路之·说话
说话是一门艺术,和什么人在什么场合说话则是一种智慧,可能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会给你带来祸端。 不得不说,少说话,适当保持沉默,才是人生最好的态度。 有人曾说过,在所有的技能里,性价比最高的就是闭口不说,不仅是一种修养的体现,更是懂得为人处世的智慧。 都说,知人不必言尽,留三分余地与人,留些口德与己。 所以说,会说话,少说话,保持适当沉默,是人生最好的修行。 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义丽
付出就有收获
晚饭吃好 早饭备好
张凤琴
人生就像一连串的选择题,困扰我们的往往不是题目本身,而是因为选项太多。
冯二玲
天底下,尤其是你自己的事情,听清楚:凡是发生过的都是好事,没有坏事。
薛昭霞
祸福如同交织的绳索——坏事好事交替发生,这就是我们的人生。 因此,好也罢,坏也罢,晴天也好,阴天也好,一概怀抱感谢之心。不仅幸运时,即使遭遇灾难,也要说声谢谢,表示感谢。 好歹现在自己还活着,上苍还让自己活得好好的,就冲这一点,也该感谢。 我常在内心告诫自己,只要实践这一条,就能提升自己的心志,走出开启幸运的第一步。 但是,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管是晴是雨,都不忘感谢,人要达到这种境界简直太难了。 碰到灾难,你说这也是修行,也该感谢,人家哪有这样的情绪。“为什么就我这么倒霉!”不仅不感谢,还要怨恨,恐怕这就是人性吧。 那么,好运惠顾,事情一帆风顺的时候,感谢之心就自然而生了吗?那也未必。 “好事!那是我该得的,理所当然。”——人往往这样想。“这点好处怎么够!”——还一心想得寸进尺。 人一起贪念就把感谢丢在脑后,也从此远离了幸运。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感谢。”我们必须用理性把这句话灌进自己的头脑。 即使感谢的情绪冒不出来,也要说服自己。就是说,随时都准备说一声“谢谢!”持有这种心态
郭玉玲
生活里我们常常被一些逻辑的心态左右生活,不是太唯美就是太完美,总想做到面面俱到,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多了一些不必要的烦恼,少了一些人生的快乐和轻松,问题在于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邢娜
情绪就像是海浪,越是抵抗越是汹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