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跑,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好好吃
宗阳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跑,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这种自律以及随之而来的积极健康的状态,是我们追求梦想的基础。 拥有好状态,从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开始。生活张弛有度,保持身心健康,才能为持续的成长不断蓄力,才能拥有有滋有味的人生。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田大朋
你们只知道上司拿捏下属,知道下属怎么拿捏上司吗? 跟上司交往,态度软一些硬一些都不是标准, 主要让他感觉到你也是有手段的。 你每做出一个行为, 都要能预判他的对应, 然后想好自己的对策。 不能让他觉得你太好,怎么对你都可以;跟他交手,不能一次亏也不吃,这样的话,他晚上想起你都会恨得牙痒痒,肯定要想个狠招对付你。 给上司的总体感觉应该是为人不错,有能力,也有底线;有时某件事上会恨你,但想想其他时候你也还不错,跟你翻脸,有不舍,更有不敢。
蒋蓉
A 当下什么角色? B 撇去你是谁的妈妈?你是谁的女儿?你是谁的伴侣?你又是谁的朋友?那个剥掉角色外壳的你才是最本质的你。 那很多时候,人终其一生都在角色里为别人而活,那没有多少时间为自己而活的,一个不为自己而活的人是不可能活出热爱的。很多人都搞反了,觉得自己只要找到了热爱就可以活出自己了。我见过很多知道自己所谓热爱是什么却又活不出来的人,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活出来的人,没有活在他的热爱里。 A 为什么是所谓的热爱?难道这个热爱不是真的吗? B 因为很多没有活出来的人觉得热爱是一份职业,一份事业,或者说是一份爱好。 A 难道不是吗? B 或许你会喜欢游泳,或许你会喜欢唱歌,但是可能过段时间你又有了新的喜欢。喜欢是可以消失的,但是热爱不会,它是刻在你骨子里的东西,是你生命的一种燃烧方式。 A 生命的燃烧方式? B 是,热爱是一种人生的活法,并不是某一种职业。那就像稻盛和夫,他因为热爱,所以无论做什么都很投入。就像王阳明,他因为热爱,所以无论安排什么样的差事,他都会全力以赴。 热爱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态度,他很清楚自己是谁,知道自己此生要怎么活才能尽兴。 真正的热爱,就算没有人鼓掌,没有人支持,没有结果,你还是会去做。就像你心中的那团火,那团为自己燃烧的火。 A 所以热爱根本不是某种职业,也不是什么特长和天赋吗? B 是的。一匹马因为被困住了,所以它无法奔跑。那当它挣脱了枷锁,那都不用教它,它自然就开始展现自己的天赋和特长了。 我们人也一样,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角色和认知给限制住了,当我们挣脱了头脑的牢笼,就会回归到生命无限的状态里。 那个时候你的天赋和特长就会显现出来,搭配上你对生命的热爱,自然就会呈现出生命的最佳状态。 不是因为找到热爱生命才精彩,而是因为你找到自己,活出自己,我们才会活在热爱里。
史冬英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自己过得一地鸡毛,但总是会努力去帮助别人,比如我们常说的老好人,他们的妻子会说,除了她,他对所有人都很好。为什么会这样呢? 有两种可能: 1、这样做可以让人忘记或忽略自己所面临的一大堆问题。 2、满足一个人虚假的自恋,好像自己还是蛮厉害的,毕竟帮助别人时会感觉到某种优越感。 但这终归是一种自欺欺人,真正的爱与付出是在先满足自己的前提下进行的,照顾好自己是一个人最基础的责任。
刘艳红
这一月来,线下咨询接到多个孩子出现问题的咨询,其实归根结底是孩子父母的夫妻关系问题。 大多数父母都是说,虽然夫妻关系已经出现了问题,但为了孩子还在忍着。 然后,这种忍耐就变成了抱怨与不满,在日常生活中,无意识一股脑儿地都发泄在孩子身上。 也就是说,大部分咨询的父母都说着“我是为了孩子”,打算把婚姻维持下去。 可实际上,多数情况下,他们拼命维持的,仅仅是婚姻关系这种“体制”而已。 父母充满不安,非常害怕失去一直以来通过结婚所获得的社会认可和经济保障,没有自信,不知道失去了这些以后生活还能不能维持。为了孩子的存在,说到底不过就是说给自己听的借口而已。
王倩倩
不爱自己,某种程度,是泯灭人性的。永远把自己放在最后,永远把最脏最累的活留给自己,不敢夹最好的菜,不敢给自己花钱,甚至不敢表达喜好,自己死命亏待自己,只为了别人的一个好脸,一个认可,愚昧又扭曲。 亏待自己,是一种恶。把最大的恶意,留给了自己,忍气吞声,在自己心里养毒,任由自己的五脏六腑烂掉,以为可以求全,以为可以换来回报,却不知,只养大了对方的贪心和狠戾,却生生阻断了自己的生机。 人行善的第一步,是善待自己。忍得太多,不是慈悲,是自虐;让得太多,不是谦逊,是懦弱。对自己那么狠,那么毒,何以谈善良。不亏待自己,才是众生平等的开始,先暖热了自己的心,先让自己不寒凉,先不对自己恶,再去谈对他人善。
石萍
教育的功能是要使孩子内在自我成长的动力、能力和秩序被看见、被尊重、被相信。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