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该怎么改变自己的低价值感,想提高自己的价值感,但是不管
匿名
我该怎么改变自己的低价值感,想提高自己的价值感,但是不管是工作面试我也不敢要高工资,或者谈恋爱似乎如果还差不多,我都可以凑合和他一块,也不敢害怕用别人太多钱,结婚看到别人要个10几万彩礼我都觉得自己没这个自信。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认知比较低
5温暖
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确实在自我认知上是有一定的偏差。你一直低估了自己的优点,放大了自己的缺点。需要学会识别并且挑战这些不合理的负面思维。
咨询师
郭志阳
1年前
首先,我们必须要想明白一件事情,我们的低价值感是如何形成的,或者别人的高价值感是如何形成的? 自我价值感的第一个来源是原生家庭,如果幼年时期,我们的各种需要得到了充分的满足,感受到较多来自父母的爱,基本都能形成良好的自我价值感。想一想幼年时期的你,向父母表达的愿望和要求能够经常得到满足吗?你会和他们分享你在学校的生活吗?在分享这些的时候,他们会认真的听你说话并时不时的做出回应吗?你现在和他们的关系如何? 第二个来源是个人成长经历。的确也有许许多多在家庭中很少感受到幸福和爱的人,后来都做出了非凡的成就。这源于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与某种事业产生了深度的链接,并以这种事业为纽带,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能力,通过各种各样的实践,获取成功经验,建立了对生活的掌控感,进而形成良好的自我价值感。 因此,改变自己的低价值感,可以从两个途径入手。 第一个途径就是回溯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中找到自我价值感低的原因,对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重新赋义,或改写人生故事,降低自我攻击的频率和强度直至不再进行自我攻击,将注意力放回到自己身上,而不是期待着获得别人的认可。 第二个途径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实践获取成功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学习各种技能、做各种自己以前感到害怕的事情,建立起对自我生活的掌控感,找回主体性,这样就不会再纠结于薪资水平高低、男朋友是否优秀、别人给的彩礼是否足够高这些表面问题了,因为你已经不需要靠这些来证明你的价值了。 当然,不管是哪一个途径,前进的路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找一个心理咨询师作为你的带领者或者同路人,或许能让这段路走的轻松一些。
咨询师
赵丽辉
1年前
其实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阶段。首先要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这和彩礼多少、工资高低没关系哦。你可以试着多关注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每天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比如“我很棒”“我能行”。也可以给自己定一些小目标,每次完成一个就给自己一个小奖励,慢慢积累自信。在工作面试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这样会让你更有底气去争取合适的薪资。恋爱方面呢,不要觉得自己只能凑合,要相信自己值得被好好对待,自信的你会更有魅力哦。
咨询师
潘芳
1年前
我们小时候,更多是从别人眼中,获得自己是否有价值的判断。现在长大了,可以试着改变,自己给自己价值感。试着在每一次细小的犹豫不决的时候,坚定地支持自己。当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很多的觉察和支持。如果你愿意,可以和咨询师谈一谈。
咨询师
戴会
1年前
能感觉的出来你对现在的自己其实是不满意的,也想尝试改变,但找不到方向,有这个改变的想法就是勇气的开始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定好目标 踏实生活 课题分离 自我成长 活在新时代 当自己真的做不好就放下 没什么那么多条条框框 做不到就做不到吧 一切只是无常
不想笑
无聊,无趣的生活
你的芒果甜吗
今天和异地恋三个月的男朋友对关于见面是否亲密的问题谈崩后,我不得不反思自己,我认为关系屡遭挫败的原因一定在自己身上。 本人大龄离异带娃,工作稳定,外形柔美女人味,双腿修长。近几年遇到的都是条件优秀的年轻未婚男士。他们也都是足控。 应该说我们的条件不对等吧,可是每次面对他们的追求我很快就相信了。我无法抗拒优秀的人,也无法让自己不自信。 前年遇到一个94年的机长,吃过一次饭,后来种种原因没有继续联系,过了一年后,在社交软件遇到,告诉我他一直在找我,然后为了我和前女友分手,因为我随口的一句试探给我转账,但我终究害怕他脏,并且感觉他不能给我想要的光明正大的关系而退他的转账拒绝了。 最近这个男朋友也是社交软件认识,从一开始我就表明自己只谈以结婚为目的光明正大的恋爱的态度,并且说明自己不能再生孩子,他就给我说他身边朋友的姐弟恋很幸福,还有好几个男性朋友因为不想结婚搞代孕生孩子的,说最重要的是两个人的相处,年龄生孩子这些都不是主要问题。我全都信了。 我们谈未来规划,他有一开始就坦白自己外形上的缺陷以及生活中的缺点,我们还为家务分配有分歧妥协过。当时我觉得他好真诚。 现在因为谈见面,连第一次见面不发生关系都不想接受,我突然觉得他没有一点真心,所以之前是我太天真了吗? 是不是对于那些条件优秀的年轻人们来说,我这样的女人只适合约会,而不适合结婚?我究竟什么时候才学会分辨才不会再轻信?
明天
决定要分手了,我对象家庭真的很差还有负债,之前兜兜转转都不想跟他分手,他也告诉我不能结婚,他家这个样不能把我带进去,现在明白了,我应该当初分手,直到现在我真的撞南墙不得不分手,没有第三者,不过他说甚至都想出轨这样好分手,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我好像一点也不开心跟他在一起经常因为钱吵架,我有钱他没钱,他家也不给他钱,他自己也不去挣钱打工,其实他才22岁,他爸以他名义贷款30w,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丸子姑娘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恨不知所踪一笑而泯
念念不忘
该怎么克服完美主义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