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出去找朋友玩,她说别去了,这么久没见面,咱们母女玩吧。
匿名
我出去找朋友玩,她说别去了,这么久没见面,咱们母女玩吧。 一副可怜巴巴没能量、缺爱的模样,一直问我要爱,要能量,很烦,很想发火,很无力
5温暖
24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看起来软弱的人有着最强的控制欲。本质上妈妈没有自我,需要掠夺孩子的自我与她共生才能体现自我的价值。然而超过1岁后的共生都是对孩子的绞杀。作为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至少看清这种模式,不再受操控才能获得成长。不要想拯救妈妈,因为你无法喊醒装睡的人。拯救自己才是正解。
咨询师
宋日红
1年前
现在生活这么卷,一个人面对就已经非常累,我们无法背负起另一个人的人生,哪怕是至亲至爱之人。每个人都要为他自己的人生负责,妈妈的苦是她自己的选择,不必为拒绝而感到内疚自责,活好自己才是对她最好的负责。守住自己的边界,不用卷入别人的因果。
绿色的猫
1年前
感同身受。 从小母亲就说:我是因为你才不离婚的,我是因为你才受苦的,我如果没有你早就去迎接美好生活了,因为你我才回头的。 你长大了,要给我写一本自传,记录我所有的悲惨。你要帮我狠狠报复你的爸爸你的亲人,我身边所有欺负我的人。 同时,比如每次她和朋友的约定迟到了,她就会说:因为小孩所以迟到了,事实上并不是,诸如此类种种。因为我养育了你,你理所当然成为我的容器。 反正生活所有的不如意都可以推到孩子的身上。 孩子出生,是她悲惨生活的酿造者; 孩子长大,是她脱离苦海的拯救者; 看不到孩子的需求,只能看到自己的想法。 孩子长大了,成为了一名母亲。她依然是:所有人都要顺从我,否则就是不孝。 永远要手握一个武器,捍卫自己。突然觉得她很可怜,也很心疼。 闭着眼睛拿着刺,不断挥舞着去伤害着,不自知或许自知却不想改变,因为已经习惯。 无力拯救。
1
匿名
1年前
我奉献了那么多,她还是不愿意看见我,认可我,我不能独立吗?我哪有抗拒这份重任,我已经压的受不了拉啊!!!!
匿名
1年前
我讨厌你说的,因为现实中已经很多人道德绑架我了,我自己已经把我道德绑架的不轻了,我不需要你再道德绑架我了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猪猪
如题
哔哟哔哟
我最近遇到了一个喜欢的男生,想和他发展成男女朋友,我们之间的来往也挺密切的,我怎么才能分辨他对我只是单纯的朋友还是也有点喜欢我呢。
牛奶
累到像被吸了精气 是一个男生 他倒是会抢着买单 有耐心 就是内心幼稚 非常在意小事 觉得不滋养我 我是那种需要一些正气 踏实的感觉
哪吒
我想问,为什么刚相识的人会来打击你,攻击你,超越人和人的界限,什么几次不理他以后,他就淹吧不那么跳了,侵虐别人了。这是为什么?这种人咋想呢? 弱弱的问一句,她会攻击你,是因为你好欺负,我怀疑我穿的衣服档次低了?还是我看起来特别好欺负?
bilipala
和好闺蜜绝交后,如何生活下去?孤独感等等我该如何应付?况且我和闺蜜同一个班,如何在学校里生活?
单身的苦
生活不会重来,这正是它美好的原因。人生就两个境界:一个明白,一个知足。守着纪律,行稳致远。明白自己想要的,知足自己拥有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