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起来就不停的看手机和刷短视频,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应该

匿名
我一起来就不停的看手机和刷短视频,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应该怎么做。看手机什么事都不做。这是恶习。我应该怎么改掉这个坏习惯。

7温暖
19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醒来就不停地看手机和刷短视频,好像已经成了一个难以控制的习惯。这让你觉得时间被浪费了,心里可能也有些自责和焦虑。 或许你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对你的生活产生了影响,甚至可能让你错过了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的机会。每次想要停下来的时候,却又不由自主地继续滑动屏幕,这种无力感真的很让人沮丧。 有时候,我们会依赖手机作为一种逃避现实的方式,可能是为了暂时避开一些压力或者不确定性。也可能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无聊或缺乏目标,手机就成了最容易获取的消遣工具。 你提到这个习惯让你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这背后可能反映了你对自己有着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能更好地利用时间,去做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事情。这种对自己的期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同时也说明你在努力寻找一种更加充实的生活方式。 在这个过程中,允许自己去体验这些复杂的情绪是很重要的。不要对自己太苛刻,改变习惯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每个人都会有类似的挣扎。你已经在思考如何改进这一点,这本身就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继续关注自己的感受,并给予自己足够的支持和理解,这样可以帮助你更好地面对这个挑战。

当你看手机,刷短视频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状态、感觉呢?

从心理学视角看,你难以自控地刷手机、看短视频,这关联行为成瘾与注意力管理问题。 行为主义理论指出,此类行为源于不断强化。每次刷短视频,新奇有趣的内容带来愉悦感,成为正向反馈,促使你反复重复,久而久之形成习惯。而且,现代信息爆炸让注意力极易分散。短视频以简短、刺激、吸引人的特性,迅速抓住眼球,让你陷入无需深度思考的轻松状态,从而难以自拔。 为帮你改掉这一习惯,有以下建议: 1. **自我观察分析**:记录刷手机的时间、情境,如起床后、无聊焦虑时是否更易如此。同时,反思刷手机后的真实感受,除短暂愉悦,是否还伴随焦虑、空虚等负面情绪。借此明晰行为模式与触发原因,强化改变的动力。 2. **设定目标计划**:确立合理目标,像每天减少15 - 30分钟刷手机时间,循序渐进。制定时间管理计划,例如起床首小时不碰手机,用来拉伸、读书或规划日程。 3. **改变环境与替代行为**:改变环境可减少行为触发。睡前把手机放远,早晨就不会顺手拿到。当想刷手机时,尝试替代行为,如喝水、伸展、看窗外等,转移注意力,打破习惯。 4. **使用提醒监督工具**:借助手机提醒功能,定时提醒自己放下手机,比如每小时一次。也可找亲友监督,告知计划,让他们在你过度刷手机时提醒,增添外在改变动力。 5. **奖励惩罚机制**:设立奖励机制,成功控制或减少刷手机时长,就给自己小奖励,如看电影、吃美食。同时设置惩罚机制,若未达成目标,就减少娱乐时间,或做打扫房间这类不喜欢但有益的事。 改变习惯需耐心与时间,不要因一时受挫就放弃。只要坚持调整行为,一定能改掉这个习惯。

你每天看手机的时间,大概有多少时间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刚走回来坐电梯,因为我和家人生气了,我以为家人走上来,我就坐电梯,因为我来回做电梯。我不想见到家人。什么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这一天都不顺溜。同单元9楼的男人上来问。因为我来回做电梯上来问。问我是几楼的。我说我是7楼的。我又见到家人了,我又负面影响了。昨天群里说有个30多岁的男人在楼里走来走去。鬼鬼祟祟的。我又是负面影响。我招谁惹谁了。可能9楼的以为鬼鬼祟祟的,群里说的人是我吧。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之后9楼的人做电梯上去了。我是女生。家人听见了,又指责我。我真的受够了。她说你来回上下电梯,人家出来看。问我是几楼的。我说我是7楼的,她说你是7楼哪个地方的。我用手指我是7楼这个地方的 。完了,我又传臭名了。一传十十传百。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总是这样的负面影响。我不想活了。我下回长记性我不来回摁电梯上下。我本来打算出去遛狗。这回可到好,我出洋相了。家人说你来回上下摁电梯,人家出来看。以为我是坏蛋吧。看一眼人家就认识我了。我不想出去了。我也不想遇见她们。我钥匙丢了。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好名声坏名声都是自己造成的。我又传臭名了,我坐电梯上到7楼,之后我听见家人来了,我就下到一楼,又上到7楼之后就有人过来质问。把我当成坏蛋一样质问。我本来想躲避家人。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好名声。我也惹她们,她们也别来质问我。

。。。。。
怎么解决社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