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和人之间没有可比性,每一个人生下来都有自己独特的体貌特

李萍
人和人之间没有可比性,每一个人生下来都有自己独特的体貌特征,而且后天受到的教育和社会经历都不一样,所以大家都是独特的。然而生活在群体中,人们会不由自主地与周围的人做比较,比长相、金钱、地位等等。 显然,如果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相比,很容易导致心理失衡,引发焦虑情绪,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其实,许多时候与人攀比是毫无意义的,这样做只会扰乱自己的心性,失去分寸感,成为情绪的奴隶。而如果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如何提升自我、改变自我上面,相信一定会有令人惊喜的成就。 ​你只负责好好做人,上天自有安排。 ——《做自己心理医生》

1温暖
0回答
李萍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赵莎莎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让我们觉得很失控、很痛苦、很压抑、或者濒临崩溃、也会有让我们觉得人生不知该如何继续前行的时候,有时候在情绪失控的时候我们可能已经忘记了自己是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的。 如果你在情绪失控的时候可以想象一下,想象你是一列公交车的司机,而那个车厢就是你情绪的箱子,你就是那个开车的司机。假如你的车上来了一个情绪失控的大喊大叫的人,你是该停下来和他吵架呢还是继续前行,相信一定会有一部分人选择继续前行,也会有一部分人停下来和那个失控的人继续纠缠和吵架想分个输赢。设想一下假如你留在原地和那个情绪失控的人吵架纠缠,他有可能会把你带入到一个情绪的深渊中,也有可能会让你变成了一个情绪失控的人,甚至会让你的生活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中去,而如果你是那个继续开车的人,虽然旅途中有人骂你 、有人扰乱你的情绪、有人在指责你的车开的并不好、 但是你还是在依然前行,因为你有一个目标,你知道你要穿越情绪的黑暗,才能达到你想要去的远方,所以你虽然在继续前行的那一刻会很痛苦,会很难受,但是当你开始前行的时候,你的难受也开始慢慢消散,而你距离目标也越来越近。而那个停留在原地争吵的人也很痛苦,甚至也有可能那个痛苦会和他如影相随, 所以有时候当我们被情绪干扰很痛苦的时候,我们要问一下自己,假如你是你人生的司机,你在掌控你的方向盘,当你的情绪来了你是该继续前行还是弃车而走呢,还是留在原地继续纠缠呢。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 ,有一个人非常痛苦他找到禅师求助,他请求禅师指点迷经,他告诉禅师他太痛苦了,希望禅师可以帮助他摆脱痛苦,禅师问他: 假如你还可以再活30年,你是愿意背着痛苦继续前行呢还是说放下痛苦轻装上阵,他顿时醒悟,从此放下执着带着幸福上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