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除夕的钟声即将敲响,旧岁的烦恼都将在这一夜清零。愿您与家
白雪峰
除夕的钟声即将敲响,旧岁的烦恼都将在这一夜清零。愿您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共享丰盛的年夜饭,欢声笑语弥漫在温馨的家中。烟花绚烂绽放,照亮您新一年的美好前程。愿您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如盛开的花朵般绚烂多彩,平安喜乐常伴,万事皆胜意,除夕快乐!雪峰祝福情说大家庭所有的朋友新年快乐!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史冬英
感觉付出得不到回报,可能是很多人亲密关系失败的原因,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答案很简单,就是不付出。 先说第一个误解——不付出等于自私或不爱。 实际上付出是有边界的,这个边界就是你是否能够感觉到自己是在付出,一旦有这种感觉了,你的付出恐怕就不叫付出,而叫牺牲了。 举个例子,你顺手给别人指个路,给拾荒的老人一个面包,你确实付出了时间或者金钱,但你会有感觉吗?你会一直记得吗?当然不会,因为这是你心甘情愿的,而且是你举手之劳的事。相反,如果你总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那就说明你已经不愿意了,而且也不是顺手就能完成的了,换句话说,这时已经超越了你能付出的限度,再勉强自己做,就是牺牲/透支自己了。一旦进入牺牲的状态,你的心态必然失衡,开始计较得失,期待回报,但这又取决于对方,所以你失望的概率就很大,委屈和愤怒也就随之而来了。 再说第二个误解——如果我不付出,孩子/老公/父母怎么办? 这是很多人不能放弃付出的理由,但这也是不成立的,因为我们只要做个极端的假设——你死了,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照常运转,可能你所说的人会不适应一段时间,但很快他们就会有自己的生活。 这可能让人很扎心,但事实就是如此,你不能放弃付出,其实你只是在满足你的自恋——我是有价值的,别人是离不开我的。换个角度,在付出和自我否定的痛苦中,你选择了前者,因为后者你更无法接受,也就是所谓的“两害相权取其轻”。 所以你明白了吗?爱必然有付出,但付出不能超过自己所拥有的,否则就会透支,会被反噬。如果你担心不付出会被别人不喜欢,那么你需要做的是自我成长,提高你方方面面的价值,而不是只能对别人好。其实别人并不需要你如此付出,你只是感动了自己,别人未必领情,更何况你还想用付出来“绑架/控制”对方,那么别说回报,不恨你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蒋蓉
《爱莲说》全文如下 :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盛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
谷振强
“重新建构”:根据过去的启发,面对当前的挑战,再重新建构新的观念。用想象力,勇于思考、信任新的观念,以免困于具体的事实状态中。 谦虚加上勇敢,以坦白的态度, 配合真诚的自我,直面生活事件。
杨禹
善良温暖的人, 是我们前行路上那盏最亮眼的灯, 能带着我们穿越漆黑的隧道,走向黎明。 人生路上有这样一个朋友,还有什么风风雨雨,是扛不过去的呢?
王秀俐
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比如我、你、他! 普通人要学会从生活中的一些平凡普通的事情上体验到各种乐趣~那是支撑我们努力生活下去的重要心理动力!
王冰冰
情绪按钮像是我们心理上的开关,并不需要价值判断、理性的参与,一旦被触碰到,就马上会有相应的情绪被唤醒,我们会立即体验到相应的情绪。没有理性的参与,事件直接导致了情绪,毫无疑问,这种情绪属于本能的情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