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有人试图让你咽下他们施加的痛苦,还美其名曰要你接纳,
张广亚
如果有人试图让你咽下他们施加的痛苦,还美其名曰要你接纳,这妥妥是PUA。但当你主动选择挑战困难,甘愿承受由此而来的痛苦,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彬彬
来 活出你 本来的 模样 ……
王倩倩
伤害就是伤害,它发生了,它就永远在那里。 所以,记仇才是常规操作,大度反倒是强人所难。 我们没必要逼自己和伤害过自己的人和解,但是一定要跟自己和解。 受害者没有错,错的是加害者。 不要把错都揽到自己的身上,就不会背负那些本来就不该自己背负的痛苦。
张茜
当你背离直觉的那一刻,就是迷茫的开始。生命除了走出自己的路,其他都是歧路。 ——今日咨询心得
赵莎莎
我们人为什么要和他人建立关系?关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无论在哪儿,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形形色色的关系中。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学会了和玩得来的小伙伴建立友谊关系了,长大些还会和要好的同学建立同窗关系,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师友关系,走入职场和同事建立不近不远的共事关系。随着我们人生经历的丰富,我们会和不同的人建立不同的多样的关系,一切看起来那么自然。 当关系不顺畅的时候,我们会通过很多方式去处理关系,比如说通过讨好,指责,讲道理,诱惑,交换,冷漠,暴力,逃避等方式处理关系,处理不好的时候,我们会感觉非常疲惫。 很多时候处理关系并不是一件愉悦的事,我们总是忙着处理关系中的种种问题,但很少去思考一个底层问题,人为什么要与他人建立关系呢?为什么一定要和某个人建立关系呢? 因为人的内心有需要,而关系就是满足我们需要的重要存在。所以关系的建立是源于我们对他人有需求,我们跟一个人建立关系就必然会对他所有需求,没有需求,也就不需要去建立和维系关系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会渴望关系呢? 当我们内心有需要,并且自动判断了通过关系比通过其他方式更容易实现时,我们就会产生建立关系的渴望,并会主动寻求关系。 关系是基于需要产生的,只要有关系,就必然有需要,你内心的需要越强烈,你对关系的渴望就越浓。 而且,只有需要持续的存在,关系才有维系下去的动力,一个人不想维系关系的说明他对你没有需要了,或者觉得你已经无法满足他的需要了,这也意味着处理关系其实就是处理需要。
张雪飞
累了就停下来,这不是懈怠,而是蓄力。心理学中有个概念叫"必要的停顿",就像音乐中的休止符,沉默本身也是旋律的一部分。不必时刻追求"高效",真正的自我关怀,是听见内心的"我需要休息"。
谢芳媛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不妄自菲薄,不自暴自弃,鼓起勇气去正视自己的不足,才可能找到突破的方向,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