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些人很难面对自己的嫉妒,其实嫉妒,并不是只会出现在我一
宗阳
有些人很难面对自己的嫉妒,其实嫉妒,并不是只会出现在我一个人身上的“问题”,而是每一个人都必然会经历的一种情绪。 就像悲伤、愤怒一样,它会出现,也会离开。 它是一个内观的契机,或许揭示着我们内在的匮乏,或许是在提醒我们记得关怀自己。 接纳它,允许它穿过你,它和其他情绪一样,会让你成为更完整的自己。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凤琴
心理学上有一个「自我损耗效应」。 大意是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分散的精力越多,你的执行力和意志力就越低,人生走下坡路的几率越大。 看过演说家尚克曼的一个故事。 一次,出版社找他约稿。 眼瞅着合约日期越来越近,他却因为俗事缠身,只字未动。 于是,尚克曼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订了往返纽约和东京的机票,在3000英尺的高空中,一路飞,一路写。 “飞行模式”下,接收不到任何信息。 没有人干扰他,他也不用再分心“关心”他人。 从出发到返程,文稿一气呵成。 所以人活着,说到底还是想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那么,就需要我们拥有从花花世界随时抽身的能力。
王义丽
春天的脚步 迎接天赐良机
周庆华
人在面临慢性痛苦或压力时,一种常见的应对方式是隔离,让自己体验“一切都不重要”,“没什么是非坚持不可”,然后就真的无所谓了。与导致痛苦的环境保持疏离,用这种姿态换取情绪上的宁静。
张锦春
关系中,特别是亲密关系,有一个基本的,核心的目标,就是:相互支持和成长,这份支持和成长,也是保护亲密关系持久的基础。 亲密关系中的两个人,是平等的,相当的,而且可以转化出好多子关系,所有这些关系都是基于爱,那么相互的包容、理解、支持、关心、接纳、欣赏、关爱、呵护、尊重......就都会逐渐培养出来。 要看到两个人亲密关系中的目的,并培养相互支持和成长的共同目标,是我们要觉察和努力的。 我们常常是努力追求得未到的,而遗忘了已拥有的。不要向远方寻找幸福,它也许就在你手中,你只要安然握住。
邢松
口是心非的人在亲密关系中真正想要的,其实是足够的安全感。 他们不够信任对方,也不够信任自己,只有大量的、充足的安全感,能让他们获得去相信的勇气——相信对方是爱自己的,也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而他们所需要的这种安全感,是从对方“偏要”坚持付出的表现得到的。他们在恋爱中口是心非,其实是想要给对方的付出制造一些“阻碍”,而在这些“阻碍”下,对方的付出才显得更加真心。 他们用口是心非作为工具,去一次又一次地“测试”对方,看对方会不会轻易就放弃,看对方能不能够连这样的自己也接纳和包容。 说到底,口是心非的人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即使自己将其推开了一百次,也会第一百零一次地走过来抱紧自己的人。其实,他们的心里通常也有一根线,他们默默对自己说“最后一次,只要这一次Ta还愿意走向我,我就一定对Ta坦诚”。 但遗憾的是,对于他们不能读心的伴侣来说,那条线显然是不可见的。他们的伴侣能感受到的,就只有那一百次冰冷的推开。
桂玉娟
爱不是天生的,爱需要后天的习得。 我们带着对爱的本能渴望而来,却很少有人教过我们如何去爱。那些亲密关系里的反复磕碰、表达时的词不达意、付出后的隐隐失落,或许都不是谁的错,只是我们都需要一个机会,重新认识“爱”这件事本身。 愿我们都能在爱中练习爱,在关系中遇见更完整的自己。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