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在去年的上旬报考了驾照,自考完科一后我就没再去

匿名
我在去年的上旬报考了驾照,自考完科一后我就没再去了。因为我内心想完成自己学习的事。可自己学习的事也进展缓慢。毕业后关于工作我总感到力不从心。焦虑、痛苦、失眠、内疚、自责。 去年大学毕业后,失业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得了抑郁,在这上面做咨询。今年年初我感觉自己慢慢的变好了。我感觉自己最近笑的时间变多了,也感受到风景和美食的快乐。其实我也在积极的暗示自己,也去分析环境。 今天我本来在厨房帮忙做饭。妈妈突然提让我去考驾照(应该还有两年才过期)。我望着窗外感觉我有个画面“自己从楼上跳下去”。我看书上说“自杀是对他者的谴责”。其实我感觉自己尽力去做这些事已经很好了,但突如其来的一个事情打乱了我。 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完成考驾照这件事的。我科一,一次就考了满分。虽然有些运气,但我觉得不论什么事只要自己花时间去做就会变好。 但她来告诉我,我去干什么让我真的很痛苦。就像是我当时报公司,她非让抓住一些机会,让我去投简历到竞争很大的大厂。甚至我的姐姐,最近破天荒的用我的资料注册了招聘app。 近来,在做咨询和看书的过程中,我探究我的内心。我越来越看清我自己。我清楚的知道我要干什么,但是当家人突然来“指挥”我要去干什么的时候,我觉得很自责、愧疚、痛苦。 关键在于,我一再告诉他们我要做什么,我发生了什么样的心理情况。他们对我的“指挥”变少了,平静变多了。可是当我觉得自己渐好的时候,突然来这种“当头一棒”让我觉得有些痛苦。 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想要去追求那些。但这些不理解让我痛苦。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他们到底是觉得我没有工作丢人,还是说担心我没钱为他们养老。 但我觉得自己很多事已经尽力了。 而且。我感觉这件事我可以去换个角度看:母亲只是担心我考驾照时间太久最后没有完成。她在关心我的事。 我可以去想一些积极的角度,但我内心还是不舒适的。就好像这样的话语直击我的内心。尤其是来自于家人这样的话。 我不会去死的,我要好好的活着。我要去努力的自由的、快乐的活着。但我为这样的事感到些困扰。请问我该对这件事怎么转换一下思想方式呢。

12温暖
3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的

1
匿名
1年前
我要做自己~

匿名
1年前
睡醒后看到您温暖的消息,说实话让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更美好了~

匿名
1年前
谢谢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开心
昨晚跟老公逛商场看到苹果打折我想拿一兜三个,他居然不让我拿说我下班刚买的,我犹豫他一个劲说刚买的吃完买不然坏了,放下后我我很不开心,打针的苹果我喜欢居然不让我买,不就三苹果了买了又能怎样,他说我总买老扔坏水果随吃随买,可那苹果和我下班买的还不一样还打折苹果不易坏怎么就不行,越想越气,回来路上老公说以后不说我不管我了别生气了,我越想越气,我说你让我吃不到那苹果就是生气,他说看我犹豫,我说犹豫是我的事,我说不买行,但你不能,你应该说老婆想吃买,不应该组织我,他说好,以后不说了。可我还是生气,睡觉时老公跟我说别抱着我睡,我忍不住又跟老公说苹果的事,说吃不到不开心,他说以后不说了,我说我生气,那你说十遍老婆我错了,以后老婆想买啥买啥,他就说了一遍,我说十遍他说乘十遍,我说一百遍他说乘一百遍,我说你说十遍,他就是不说,我就生气了,他哄我也不行不说就是不行,我说睡你的吧,他真的睡了,当时十一点半了,我气的睡不着,看手机快手故意整出声音,十分钟后他说睡吧,我说气的我睡不着,他说又咋啦,我说谁让你不说十遍的,十遍换来我开心不行么,他说他说,我说晚了要说就说二十遍,他真的开始说了,说到第八遍时我让他停了,(因为不忍心让他说二十遍,让他说只是看他的态度,并不是真的想让他说那么多遍),可是停后他不跟我说任何话就睡觉,过了五分钟我越想越气觉得他说的不开心,没办法说的,并不是发自内心的想说让我开心,不然不会不理我不跟我说话,想吃买,不开心了让他说啥说哄我开心怎么不行,毕竟我开心他的小宝在我肚子里也开心,想想委屈就哭了,哭的伤心,他这才哄我抱我,但我觉得晚了,他该说完我错了我让他暂停后跟我说的,导致我今早醒来心里也不舒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