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父母被社会压抑的生命力 就这还是信什么好人好事的
匿名
被父母被社会压抑的生命力 就这还是信什么好人好事的
8温暖
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姜金玉
1年前
你的留言使人感到了深深的疲惫和矛盾,内心蓬勃的生命力与外界压力形成冲突,并且动摇了之前信仰的好人好事。想问一下你,你说生命力把压抑时,你身体的哪个部位感受最强烈?这个感受是怎么样的?
咨询师
宣雪玲
1年前
25"
咨询师
赵端玉
1年前
感觉遇到了一些令你愤怒的事情
相关回答
感恩
我的工作和生活分不开,满脑子都是双休的时候去学习。这种状态的感觉一直停留在高三那个时间段,但是实际身体是放假了躺在床上休息 打游戏。 内心就会对自己不满,好像一个人是我的妈妈在骂我的那种不开心 自责的感觉。 而且我满脑子都会围绕工作的不开心,不开心是自己认为别人对我的不好。停不下来,产生很多幻想。 我觉得所有人都不喜欢我。 和我留守 每个阶段不同地方住的经历有关吧 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 在脑海里面,我奶奶不喜欢我的感觉,我是累赘,孩子的感觉占据着我 工作了,发现帮助他人,时间久了他们第一时间就是使唤我。我一旦不好说话了,就反弹了。我帮忙竟然是希望别人对我好点,这种感觉本质是一种讨好。可能是童年接受了太多的恶意,我的生活花费本质就是一种原罪。 就是罪恶,是因为我拖垮了爸爸妈妈生活,假如我没有了。爸爸妈妈就不会那么累了。这种思想牢牢在我内心深处生长。 但是我要活下去,我要欺骗自己活下去,可是那种自己让父母那么辛苦的罪恶羞耻感又是存在的。。。矛盾又难受。 我每天都活在别人讨厌我的,我存在是伤害别人的扭曲认知里面。 我那时候才可以活出自己呢?哪时候我才知道哪时候的奶奶就是因为穷,奶奶因为自己内心的匮乏,伤害了我。 我的存在是美好的,我善良的品质是被人喜欢的。我的不计较是可以交很多朋友的。 我哪时候可以活在当下呢?我为什么一直活在十几年前呢? 哪时候我才是安全的呢?天天活在被伤害,体罚,虐待,嘲笑的感觉里面呢?
tw
真诚发问
羽毛
发现上初一的女儿抽了烟,此时大脑一片空白,没有办法解决问题。我似乎失去了解决此类问题的能力,这怎么会发生在我家孩子身上?我照顾她的衣食住行和学习都很无微不至,怎么就能在学校里接触到初三的孩子抽了烟?吸毒了怎么办?我害怕,我说了她,可是她的思路清奇,不能正常沟通。除了这个点,我和她爸不能提别的,一提别跟谁玩了……玩坏了之类的话,她就反驳我们,不准说她朋友。我想找老师,告诉学校制止这种偷摸抽烟的行为,可是她说了第一次是初一的孩子搭桥认识的初三的人给她烟的,后来两次是她找初三的要的。我们问她抽不抽了,她说不知道。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为了培养她付出很多精力,现在感觉学习也是没有学多好,品德还带坏了。
绵绵
复婚后,他在外跑车,我也在上班,他负责两个孩子的学习费用,然后每个月再给我1000块花,我负债,家庭费用也是他在负责,要回来叫我炖汤买东西也会在转给我,偶也我也会在跟他要,他会转给我,但每次都是跟他要50,100,啥,然后最近就骂我,说我总是跟他要钱存不到钱,他对我其实也是可以,但是他的性格我不太喜欢,有些时候也很反感,不喜欢跟他亲近,一起去接孩子放学下大雨,他车停远远的不开到门口那边去,怕啥不知道,但是我很反感,我走了很远淋了一身、明明可以开前面一点,例如这种事情很多,有些时候觉得他有点女人性格,我也很强势的女人
diandianmami
因为一些小事就耿耿于怀,想逃离现在上班的地方
隐碎
觉得一切都不行一切都令人恶心。让我去喝一杯热奶茶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