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个奇葩,我不会聊天。我不知道说什么话题。我只能一直沉
匿名
我是个奇葩,我不会聊天。我不知道说什么话题。我只能一直沉默。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话题。我聊天一点长进都没有。别人问我的话,我有时都答不上来。我说话连小孩都赶不上。我还是没改变。我还是老样子。我想和她们聊下去,我不知道我应该说什么。说聊天可以聊吃喝玩乐,什么都可以聊。我不会聊天。我应该怎么才能学会聊天。我性格内向,不爱说话。
3温暖
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看了这段文字,发现您能表达。或许,您在某些人面前,不知道如何表达。
彭灵
1年前
你现在这段话就说的很好啊,聊天就是这么聊的啊。一个话题你要能聊,你首先得对这个话题有自己的观点看法见解,没有就自然不会聊。你看你对自己不擅长聊天观察得很仔细,聊的就很好啊。我都听懂了啊。如果你想擅长聊天,平时就多观察。另外多培养对各种话题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妹妹也不爱聊天,她就是没兴趣,但她不困扰,她接受自己不爱聊天
咨询师
李荣梅
1年前
不怎么爱说话,恰好证明了你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啊,再这个喧嚣的世界,一个安静的倾听者真的很难得,你只需要放松下来,不会聊天可以静静的看着对方微笑点头等等肢体动作表示你在倾听,不是只有讲话的人在聊天,倾听的人也在。如果真的想要表达也可以尝试在你觉得认同的时候说我觉得你说的对,原来是这样,如果想象不到话题的话可以从刚刚、今天、或者近几天的事上入手,比如什么事情让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谁家的食物让你觉得很好吃等等,朋友之间的聊天不必在乎用词的逻辑和优雅,相信和你同频的人会懂得你的表达,也会喜欢你的倾听。
咨询师
周阳
1年前
聊天,可以从附和开始。“噢” “嗯” “好” 接下来,可以是评论。“是的”,“不对吧” 然后说,解释你的评论,发表你的见解。 慢慢来。《聊天的艺术》一书,推荐可以看一看。
咨询师
王燕
1年前
那从今天天气如何开始聊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大方承认做小三 只是为了给死水般的生活带来点波澜 只有被原配和他的朋友们按在地上打的那一瞬间 我才清晰的感受到自己活着
亦雪
起床了,自然醒
神经蛙
我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脑海中反而出现不了他清晰的模样,尽管我很想在脑海里见到他,但是越是想见,模样就越模糊。反而一些平时普通关系的人,一提到他,脑海中就能很清晰地浮现出他们的模样,这是为什么呢?
小不点
幻想编故事 大多是不好的和别人吵架 回忆过去被谁欺负 或者吵架 也有好的比较少 忍不住一天花很多时间去想 控制不住 有一套完整的剧情 有时候编的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但是觉得很真实例如几年前和谁吵过架这种 这些是不是强迫症 怎么治疗呢 是不是很严重了 会不会发展精分
飞鸟
今晚公司聚餐,除了我应该所有人都去了。所有领导同事都去了。 怎么说呢,待在这个环境,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受害者,就算这一天没有发生什么,可一想到从前在这里受到的那些不公和误解,就觉得压抑、觉得不想和所有人说话。 聚餐也是,聚餐待的很难受,慢慢的不主动请客了。 慢慢的,先是小团体不叫我,到现在整个集体聚餐都不叫我了。 又是难以评判对错的一个事。又是一个让人陷入难受得不像活着的状态的这个事。过年几天假感受到的热爱和自由、责任和成就、鲜活活着的感觉,第一天班都没上完就消失殆尽。
叮当
好想一个人,好想陪着他一辈子。可是我应该怎么经营关系。我不想关系破裂。可是面对关系破裂,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