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成长有时候是很痛的。觉醒的过程就是叫是叫醒睡着的人。被叫
彭灵
成长有时候是很痛的。觉醒的过程就是叫是叫醒睡着的人。被叫醒的人他会有起床气,他会想关掉闹钟继续睡。只有少数人愿意有老师叫醒他,挨得了一棍子。有些人只喜欢拍着他的背哄他睡得更香的老师。
4温暖
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成长即蜕变,要经历很多磨砺,磨砺的过程会很痛。 记得有一位名人关于成长有一个形象的比喻: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地受伤,跌跌撞撞地坚强。 从心理学理论看,自我成长不是走向完美,而是走向真实。
1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趋轻避重,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
1
咨询师
顾菊萍
1年前
你说的不错,要成长必然逃不掉痛,怕痛就放弃成长。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很多人都不愿面对这份痛,宁可一直处在麻木的状态中,只有少数人愿意短痛一次,像真正的勇士一样面对淋漓的鲜血,而后蜕变和重生。看你选择哪种人生了。可能你正面临着这样的选择吧?
1
咨询师
郑文倩
1年前
听起来你似乎对成长有自己的理解,似乎你渴望在挫折中获得成长,愿意一分为二看问题,将挫折看成成长的契机,这种品质难能可贵
1
相关回答
---
年少时物质条件比较差,一日三餐就是最美味的,从来没有过零花钱,所以经常一边流口水一边羡慕同学的零食,衣服也经常不合身因为我长得比较快。 长大后,也许是出于补偿心理,我用钱没有度,不知道如何计划的使用钱更别说存钱了。 经常喜欢花钱来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管是食物还是衣物鞋子。 但是快乐是短暂的,成年人和孩子不一样的地方是孩子由监护人负责后果,但是大人要自己承担后果。 要补充的是我没有父亲,母亲不管我的还经常拿我当出气筒而且至今还是如此,如果我反抗,她就会到处和别人说我不孝,记仇,是个养不熟的狼。我内心非常的讨厌她,有时感到恶心。
没有昵称
感觉自己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学什么都学不会,最近在学游泳,很害怕不敢游,考了驾照4年了还不敢开车,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苦海无边
我家里有个弟弟,从小就总觉得我妈偏心,总觉得她对我不好,我爸从来不骂我,都是以一种理解和讲道理的心态来对我,我反而觉得我爸爸是真正对我好的。我老公这边我说不上来,就是一边又觉得他爱我,一边又觉得他对我不好,我很矛盾,到底什么是对我好,什么又是对我不好呢
挽你
公婆如果每年儿子生日都会发红包 那么儿媳如果没有 是不是不重视她 还是这种想法太狭隘了呢?
一朵云
每天早上起来就不想上班,头脑里没有上班的积极性,,是过段辞职还是调整心态
千寻
想乱伦的性心理正常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