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保持松弛而上进,改变别人是内耗,改变自己是成长。 真正
那晓旭
保持松弛而上进,改变别人是内耗,改变自己是成长。 真正的强大不是对抗,而是允许一切的发生。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父怂,就是但凡遇到事,出头的、抗事的从来不是父亲。他永远一副沉默寡言的老实人模样,看上去事事隐忍,脾气好,可其实,自私又软弱。阿德勒写道:“父亲的职责是建立孩子的价值感,让孩子相信‘我能行、我重要、我可以为社会做贡献’”。一个父怂,拆了孩子的底,让他永失安全感。 父怂,则母怨。因为母亲被逼着去争去吵,去承担,风受多了,脸自然就多了纹;雨淋多了,活得自然狼狈;无人相护,太苦太累,心中自然生怨;家人和外人,还要添上一句,脾气不好。母亲是一个家的温度,当母亲的底色是怨恨,孩子的成长,便掺了凉,少了笑。 父怂,则母怨,母怨,则子戚戚然。父不能护,母不能暖,小小的一个孩儿,从小看得最多的是被欺负,听得最多的是,耳边念不完的抱怨,指责谩骂,摔盘子打碗,互相推诿,孩子恨不能把自己藏起来。为人父母,不要让孩子的心,又怕又凉,父要强,母要喜,子才能欣欣然。
赵莎莎
控制就是我们用控制来逃避。著名的行为心理学家斯金纳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叫“迷信的鸽子”,他给一群鸽子喂食,结果喂了一段时间以后就发现这些鸽子或多或少都出现了迷信的状况。因为食物是随机出现的,所以这些鸽子就开始找规律,有的鸽子发现只要把翅膀抬起来就会出食,然后那些鸽子就经常抬翅膀,没事干就抬翅膀,有的鸽子会转圈,有的鸽子会啄自己的羽毛,就是当它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它就会做这些动作,它以为做这些动作就会出食,这就是迷信。那人为什么要迷信,或者说鸽子为什么要迷信?因为我们不愿意接受随机性,我们不愿意接受自己控制不了这件事的事实。如果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是随机的,是生活的洪流,我们就会觉得太可怕了,所以不如算一卦,算一卦就能让自己安心一点。这其实也是一种迷信的做法,就是想要通过非理性的方式去控制生活。 还有的人会用刀子割伤自己,这样的病例在心理治疗中很常见。这个用刀子割伤自己的人,所用的回避方式就是控制。大家可能很难理解这为什么是控制,因为他在自残时候能够确切地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疼,疼到什么时候为止。这些喜欢自残的孩子们,觉得生活完全失控了,他对于周围的一切一点办法都没有,他的感觉都已经麻木了,所以他需要用这种伤害自己的方式,来找到控制感,同时让自己清醒,让自己找到感觉——“我还有点感觉,而且我能够控制这个感觉”。这是一种很惨痛的状况。这就是极度无助带来的极端的控制手法。 还有一种人容易陷入控制,就是高度嫉妒的恋人。假如你老公希望你无时无刻都要汇报自己的行程,然后动不动就要打视频电话,确定你周围都有谁,这就是典型的控制。还包括事无巨细的领导,有的领导为什么很累而且培养不起来别的员工?就在于他管别人是一竿子插到底的,所有的小事全都要问清楚,跟他意见不一致的都要改过来,这也是控制。这些都是在用控制的方法来找到自身的安全感,这些情况都是很明显的控制。 还有一种是隐匿的控制。隐匿的控制最典型的表现是装可怜,用这样示弱的方法来控制对方。特别喜欢控制的人还有一个典型的特征,就是生活得高度条理化。你会看到他穿的衣服很整齐,桌子上的东西摆得很整齐,家里收拾得很整齐,每天吃饭的时间是固定的,大家就座的位置是固定的。这种强迫性、控制欲强的人,会让被控制的人发疯,被他控制的人会受不了,会歇斯底里,会得抑郁症或者焦虑症。这叫控制。
张俊霞
婚姻中“缺爱”,往往被错误地解读成爱情没有了,所以彼此开始相看两厌。但对更多的人来说,不如说这是一个信号,提醒你自己的爱情一直停留在原地,因为没有成长,没有新的内容加入,爱的能量告急了。“缺爱”,与其说是不爱了,不如说是本能的爱、不费力的爱消耗殆尽了。 随着婚姻的不断深入,我们的“爱能”需要更新,从靠天吃饭,追求激情到有爱的自助能力。只要我们保持自我成长,总有新的内容为爱赋能。
宗阳
一位作家曾说:“不要怕某个性格会得罪人,要知道这世上没有一种性格能避免得罪人。” 世间有太多关系根本不值得你委曲求全。 说“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你不用强迫自己掉入一个泥沼中无法脱身。 对不喜欢的东西说不,是在善待自己。 拒绝无理的请求,远离消耗你的关系。 人生短短几十载,你不必活成别人生活的附属。 自己的感受自己负责,想要的生活自己把握。 当你不再为别人的需求买单,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都是新生。
洪君玉
与亲密关系的对方聊得更深入更亲密更有意义可以尝试提出诸如下列的问题: 你感觉怎么样? 还有其他感觉吗? 你需要什么? 你盼望什么? 这些为什么会发生? 你想诉说什么?向谁诉说? 有哪些感觉是你一想到就害怕甚至想都不敢去想的? 你是否有很复杂的感觉? 你是否有自相矛盾的一面? 这让你想起了哪些过往的经历? 你觉得自己要承担起哪些义务或者责任? 你需要做出哪些选择? 以你的价值观,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想一想你崇拜的人,此情此景他(她)将如何处置?
杨振军
命运是人在,不知道原因之下跟随的路, 当人清楚观看时,他便洞悉到命运是受着家庭内无意识的集体良知支配的… 我们只有在某些行为后果后才能觉察良知的存在, 希腊悲剧中有很多例子,不少英雄随着自己的良知,以为是在做美好,善良,伟大的事,到头来却全都失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