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所有的施虐,跟内在有足够多的仇恨有关
郭佳丽
所有的施虐,跟内在有足够多的仇恨有关
0温暖
1回答
#
感情那些事
评论
咨询师
郭佳丽(题主)
1年前
仇恨是永久的,他会发展成一种人格特质
相关回答
杜迪文
第12天 鲍尔比的依恋理论 鲍尔比的依恋理论四个阶段:1、无分化阶段(0至3个月)。2、低分化阶段(3至6个月)。3、依恋形成阶段(6个月至2.5岁)。4、修正目标的合作阶段(2.5岁以后)。 依恋,一般被定义为婴儿和其照顾者(一般为母亲)之间存在的一种特殊的.感情关系。它产生于婴儿与其父母的相互作用过程中,是一种感情上的联结和纽带。因而,最初的研究者把对依恋研究的注意力放在母婴相互关系如何随婴儿的成长而丰富和变化的方面。现在,研究者普遍认为,依恋是人类适应生存的一个重要方面,因为它不仅提高婴儿生存的可能性,而且建构了婴儿终生适应的特点,并帮助婴儿终生向更好适应生存的方向发展。
吴云
1.不敢拒绝别人,认为自己一拒绝,别人就会生气。 2.害怕别人不高兴,觉得别人不高兴自己会难受。 3.总是担心与别人的关系会因为自己不能让对方满意而破裂。 4.每天都忙于应付各种人的需要,感到疲惫与无力。 5.总是附和别人,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6.性格温和,没有个性。 7.守规矩、听话,从不挑战规则。 8.身边有很多朋友,却感觉不到他人的爱意。 9.不能向别人提要求,因为害怕被拒绝。 10.别人一对你好,你就不知所措,甚至觉得内疚。 11.有深深的自卑感,不敢行动。 12.得不到他人的认可,就觉得自己没做好。 13.害怕被孤立,希望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是个好人。 14.界限感不清,过度为他人的生活与情绪负责。 15.不论自己做什么,都希望有人可以同意自己这样做。 16.用极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 17.害怕与别人竞争,不愿意做决定。 18.总是将微笑挂在脸上。 19.从不发脾气,觉得自己没有攻击性。 20.从不争强好胜,总是扮演“弱者”的角色。 21.时常没有安全感。 22.压抑自己的情绪,不敢表达。 23.认为自己的人性里不该有黑暗面。 24.总是为别人牺牲自己,并告诉自己这是一种叫作奉献的美德。 25.经常自我反省,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 26.内心矛盾,不知道如何取舍才能让自己和他人都满意。 自测结果参考: - 18~26个:骨灰级讨好者 - 9~17个:资深讨好者 - 0~8个:低讨好/不讨好者
罗丹
我存在,是一切的前提,而爱关乎一个人是否存在!
谷振强
道德习惯的形成,是教育者深入到被教育者的精神世界中去的途径,不通过这一途径就不可能理解一个人,也不可能用细腻的手段,即用语言和美感去对人施加影响。 马克思说过,“自古以来,利用惩罚来感化或恫吓世界就从来没有成功过。适得其反!” 要让一个人为自己的过失难受,受自己的良心的谴责,是困难的,与此相比施加惩罚就容易多了。 让少年为自己的过失感到难过,这是应对其不良行为最好的办法。打骂惩罚则抵消或者减弱了少年对不良行为的良心谴责
王胜
“不要输在起跑线上”靠谱吗? 原本来是用在短跑竞赛上的一句话,现在被无限放大到了教育界,实在是始料未及的事,但不得不佩服,确实很有创意,很有启发性,很有影响力。这句话深深打动了不少父母,很多父母都有未尽的心愿和遗憾,有意无意的会寄托在孩子身上,尤其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不但在条件允许下在为孩子投资,在条件不允许下,创造条件也要“逼迫”孩子站到起跑线上,在这样负重的情况下,很多孩子拖延,厌学,逃学,甚至更严重的现象,想顺利完成比赛都难…… 如果把人生做为竞赛,无疑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长跑,需要拼得是身体素质和持久力,而不是短暂的爆发力,那如何做才能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父母就需要先了解孩子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帮助孩子形成需要的持久力,才可能站到合适的赛道上,跑出他自己的人生。所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教育才是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的保障,如何营造好的家庭氛围,传递给孩子爱的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才是家长更值得观注的焦点。所以,当家庭教育越靠谱时,“不要输在起跑线上”也才越靠谱。
万莹
世界上最好的贵人, 就是执行力超强的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