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现在好像探索到了,为什么有时烦躁时想要拥有获得莫种魔力

一一
我现在好像探索到了,为什么有时烦躁时想要拥有获得莫种魔力让全世界的人都消失。只有我一个人存在。好像是用这种方式来获得安全感。想要100%的安全感。因为我从因为我14周岁多就出来打工,我对外面的世界感觉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就是想要100%的安全感,还有我刚出生几天的时候,我妈说想把我送给别人。我在七八岁的时候这个事情妈妈就告诉了我,我当时内心根本承受不住这样的情况,可我当时也不敢吭声,直接把我的安全感破坏了。感觉爸妈妈也是不行的对我来说也是没有安全感的也是会伤害我的。 同时我感觉到我爸爸也是这样用控制别人的方式来获得安全感,比如控制我妈我姐和我,如果不听他的,他就歇斯底里。他就欺负我们。赌博酗酒,打骂。他好像一辈子也在追求自由安全感尊严

4温暖
4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评论
我们会被过去所影响,但是不会被过去所决定。

彭灵
1年前
你自己的世界估计经常受到外界的人和事的打扰,波及。所以你有时候希望全世界都消失,这样你才能安全的存在。可能属于你自己的安全空间太小了。

相关回答
小柯
从关系二字聊起。 心理学讨论关系。其实,人们无时无刻不在与别人与世界发生着关系,比如你现在手机握着的手机,我敢保证,你根本不懂手机硬件运行原理和软件背后的源代码,也不懂一部手机的完成需要庞大的供应链和手机公司的整个能力,而手机里的每一个零件都需要专门的公司去制作完成,而这个公司就代表着一群人,一群团队。而当你手机握着的这部手机送到你手中的时候,这部手机经过了千千万万的制作流程,也代表着千千万万的别人的劳动。这只是说手机的制造过程,而销售过程就更显而易见了,销售平台,物流配送,快递员,等等这是你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活场景,所以这些你对这些流程更有感知,可能最有感知的是快递员吧,毕竟他最后将手机送到你手中,但其实,你的这部手机无论多少钱都流经了很多双手,严格来讲,你跟这千千万万个人发生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关系。 以上只是举个例子,再比如你吃的包子,你做的?不是吧。就算是你做的,请想想一个包子的制作流程,和制作一个包子所需要的原材料。随便哪一点你都离不开别人。 所以,才有了爱因斯坦的一段话:“我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依靠着别人(包括生者和死者)的劳动。我必须尽力以同样的份量来报偿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我强烈地向往着俭朴的生活,并且时常为发觉自己占用了同胞过多的劳动而难以忍受。 另外,补充一点,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爱因斯坦这般崇高的境界和伟大的成就。但是,爱因斯坦这段话并不难懂,与君共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