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际关系不好,说明你是好人,有原则,不阿谀奉承,八面玲珑
唐建刚
人际关系不好,说明你是好人,有原则,不阿谀奉承,八面玲珑。 人都是让自己更好,才能趋之若鹜。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杜迪文
在我的家乡 每到这个时候 开满了金色的油菜花 年年相约 年年芬芳
宋慧敏
纠错,是非常爽的。因为,纠正别人的时候,我们的内在会产生隐隐得意的优越感:“你看,我已经很努力了,你还不改。我就从来不许要别人操心。别人一说,我就改了”。 纠错的时候,我们的姿态越高,对方的感觉就会越差。一个人的感觉越差,ta的行动力就一定会越差。感受好则表现佳,我们的心意虽然是为ta好,但结果并没有让ta感觉更好。所以ta的行为不会改变的更好,这就是纠错的后果。“纠错”可能会让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它会让一些还没有显现出来的意识层面的东西变成物质界可见的结果。比如,孩子不小心打碎了玻璃杯。如果我们认为就是孩子一不小心的意外,可能这件事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如果我们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又打破杯子,这么毛手毛脚以后还能干点啥?”这种互动再来几个回合,或者类似的事情在出现几次。这个孩子极有可能真的成为一个毛手毛脚、没有勇气、粗心大意的人。其实,打碎杯子也好,把水撒了也罢。本身是孩子去探索失误背后的学习机会,通过打碎杯子意识到下次拿杯子需要双手握着;通过把水撒了之后学会毛巾可以把水擦干净。所以,我们的纠错行为不仅加重了问题还会使对方失去了学习机会。一件事情本该让对方变成更好的人,但是ta却因此变得更糟糕。同理,与伴侣、与自己的相处也是这样。纠错思维更像是枷锁,如果我们常常想纠错别人,是不是纠错思维已经固着在我们内心深处很久了呢? 祝您天天好心情~
杨永勇
黑夜,登高塔求西北风,万事俱备,身边是诸弟及僧人数位,不多时,大风果起,飞沙走石,心狂喜,激动高颂“我佛慈悲”。
崔黎明
为什么会有不配感? 往往源自于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原生家庭、成长环境,以及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人与事对自己产生的评价与影响,所产生的自我评估。 当你在生活中听到了过多批评的声音,却不能用正确的心态来面对时,很容易就会在潜意识里面慢慢地接受这样的自己。而这种自我评估,往往对自我的价值感评估较低,就会产生不配感。
徐恒
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种种的人事物 这些经历最终变成故事还是事故 在于每个人内心对它的演绎 时间的流逝无法改变定义的性质 只有内心的成长视角的转换 才有可能将造成伤害的事故 转化为滋养生命厚度的故事
冯二玲
三大需求包括关爱感、能力感和自主感。 这三大基本需求之间并没有主次之分,因为他们分别对应了你的自我在一生中最重要的三重关系,其中:“能力感”的满足程度,会影响你和世界的关系;“关爱感”到满足程度,会影响你和别人的关系;“自主感”的满足程度,会影响你和自己的关系。 能力感: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完成某件事。能力感是一种主观感受,感到自己是自信的、有能力的,并且想去寻找更大的挑战,让自我逐渐走出舒适区,去接受外部世界的充分锻炼。 自主感:我是自愿的、发自内心地来做某件事。自主感缺失,会处在内耗的状态,不相信自己的判断;自主感充足,变得更自信,愿意去挑战困难的任务。 关爱感:我觉得做某件事是有别人支持的。缺乏关爱感,意味着一个人缺少了人一生中重要的连接感,这种连接感追溯到一个人的生命初期,就是你能否从看护者那里体验到稳定的关注和回应。关爱感的重要性,还体现在是它把我们放在了一张人际连接的大网之中,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定义自我,并愿意相信别人,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