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遇到一个职场问题,挺难受的
江南
最近遇到一个职场问题,挺难受的
8温暖
7回答
宣雪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8"
咨询师
张筱茜
1年前
你遇到了什么问题让你这样难受?可以具体聊一聊吗!也许可以帮助到你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可以具体聊聊
咨询师
任跃华
1年前
如果愿意,可以私聊
咨询师
王春友
1年前
可以私聊我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老一辈的孩子都是从小被打到大的,不觉得爸爸妈妈不爱自己,傻呵呵的找小朋友玩去了,结果高兴起来忘掉了所有的不快乐,偶尔给买个冰棍也会觉得爸爸妈妈好爱我,现在的小孩获取的信息量多,生活环境不一样了,打孩子孩子有可能就抑郁症了,长期骂孩子又抑郁了,现在的孩子不缺吃喝也不缺爱,智商还高,所以物质满足他体会不到爱,情感需求也大,一旦他觉得自己没被尊重就会出问题,所以不同时代不同产物,不可以一个打法,一个猴一个栓法。以后孝顺将成为过去式,养老可能没有,养小应该一大堆了,可怜的八零后,上养老,下养小,对得起所有人就是对不起自己。
海豚
社恐比较严重,到单位食堂吃饭都觉得很担心,从不敢独自去食堂吃饭,除非有结伴的同事。但我和同事关系也不怎么亲密,我喜欢下了班自己就走了,自己待着。 之前有过幻听,现在在吃阿立哌唑药,我这种情况怎么解决呢?
Rayima-Girwek
你好
和硕宝亲
今天看了个短剧,一下子感同身受了,正如剧中主人公,我俩很像… 从小,我妈没得早,我再懂事,谁都能说我两句,我极其懂事,因为自卑,但也满足不了众口难调;就业后,自己拼尽全力上进,还是谁都能踩我两脚,因为我是唯一一个没爹拼的,都知道我爸没本事!回家了,我爸还作死拖我后腿,别人欺我没拼爹,我爹欺我没有妈! 这是从小养成的自卑,以及很低的配得感,这也是当年在单位成为一杆大旗,我为何如此沉醉,因为从来未被人这样肯定过,就像我大学里风生水起一样,因为我的原生家庭,从来都是打击我,谩骂我,看不起我!这也是为什么,我如此渴望成功!如此奋进,在别人眼里聪明优秀,在自己心里却体会不到,因为深度自卑早就把我占满了!
爱吃猫的鱼
我有的时候会想,我又不缺人喜欢,他凭什么拒绝我,为什么不能一直顺着我的心意? 我会想尽办法得到,得到我自以为的对方的喜欢。 但是我发现,我其实并没有尊重他人,没有把对方平等地当人对待。在费尽心思得到后呢,或是自己喜欢的也喜欢我了,我便开始不尊重自己了,角色互换。因为我开始了过度的需求和依赖,我无限地需要对方满足我,得不到就会痛苦,我也没有把自己平等地当人对待。 我也把那样的 轻易得到的喜欢,当作是自己应得的。 把自己当人对待吧,把自己当作一个具备处理问题的人,有爱好有自己生活有思想的人对待。 把别人当人对待吧,面对喜欢和认可,保持感激。得到了喜欢的,便好好珍惜,对方也是一个独立的人啊。
追风去
孤独怎么办,读一些思想较为深刻的书会腻,看了罗翔老师的视频后感觉清醒了点,认清了自己点,孤独,如果没猜错的话,未来几十年,我都会很孤独,所以我可能要提前适应,但是,我偏偏就很想缓解这种感觉,我看到网上别人说一些痛苦的事,我会留言,很长很长,是自己的感悟,我还很希望通过这种关系和他人建立沟通关系(当然,仅限沟通,不可能去建立亲密关系的,迟早破裂)。 可是,我也知道这只是幻想,毕竟在网上,连对方是什么物种都不知道,而且,有一句名言,爱具体的人,而非抽象的人,可是现实生活中认识的朋友们,也不能总在vx上一直烦扰人家,我会觉得我会打扰到人家,但是呢,我没问过人家就妄下判断,可是正常人想一想,谁一天没点破事儿,唉,毕竟我如果把朋友当成情绪垃圾桶,那我又算的了什么呢 或许,还是把笔记当成朋友,你可以毫不违心的写下一切你想写的东西,同时,当你一点点打下这些字的时候,会感觉内心里面悄然安静很多 之所以最近这种情感比较强烈,我客观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前段亲密关系的破裂,我可能想去找一个替代品,来让自己沉溺,可能吧,我还是要自己一人去面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