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讨厌与人接触,讨厌和别人交流,也会讨
匿名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讨厌与人接触,讨厌和别人交流,也会讨厌自己的存在,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有时一个人的时候晚上也会有种窒息感,是我的错觉吗?
5温暖
16回答
王小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这是极度的压抑导致的情绪低落。
咨询师
严炜
5年前
接纳自己才能有助于与人交流,所以,你先要做的是善待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
咨询师
吴瑞轩
5年前
头脑中的判断和观念引发了情绪,带来了行为,然后进一步强化了观念,这个观念是什么呢,比如对自己的定义,对外界的判断等。 有个三位一体的系统:身体,情感和思维,同时从这三方面寻找突破口,让自己从恶性循环中转变出来。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你可以通过咨询去探索这个感受,找到存在的意义。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讨厌的背后是对自己的不接纳,请好好对待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用户9099822776
一直看一个人直播,老说些梦啊鬼啊之类的,但是说的又是些好的东西,很矛盾。以前觉得有点距离的可选择性的听,现在感觉脑袋越来越不清醒了,无法远离?
美忆
但凡有点良心的人都不会说我带不好宝宝
嘉嘉游
为什么有大领导在的群上司不肯拉我进去呢 上司很多事情都是我在做,但是我却不再那些群里,他也不肯拉我进去,怕我抢他功劳吗?别的部门领导都会拉自己下属进去的,就他不肯,不知道这种是什么领导?感觉从未碰到特别无私大方的领导,什么都愿意带你,有人带肯定比自己摸索比较好,但是哪怕你换工作,碰到什么领导也是未知数,职场似乎真的不是你努力就有收货了,不在群里也就意味着不能及时接收到及时的资源
心情
我发现最近这半年我在感情上的一个转变,也是一个小领悟吧。那就是之前开始准备找男友的时候看了很多情感博主的套路,用处在一开始的时候的确是有的,也的确会吸引别人的关注和喜欢。但是久而久之,自己并不快乐。因为没有真实的和对方相处。对方没有看见真实的你,因为一直关注怎么吸引对方,也看不见对方真实的样子。这样并不能够建立快乐的关系。我现在反而想回归真实的状态。比如喜欢的时候就跟对方说喜欢,想念的时候说想念,不喜欢别人的时候也坦诚的说。前者可以帮助我筛选掉不是真心喜欢你的人,这样正好节约时间精力。后者现在对我来说比较难,比如有个男生好像很喜欢我,每天都想见我,虽然他也没有哪里不好,但是我就是对他没有那种情侣的喜欢。明天他约我见面,我打算诚实的告诉他我心里的想法,但是我又很犹豫。要这么早告诉对方我的想法吗,还是应该再等一等。因为我感觉他跟我说的那些喜欢我,我的感觉也不太打动我,让我不太想和他进一步反正。但是理性上说,这个人的情商,工作都还OK。唉,好难啊。我现在有一种疲于应付,有些不想理他们任何一个人了的感觉。
你的芒果甜吗
前段时间因为工作上一些压力失眠了好几天(单身老女人),一直有偶尔失眠的问题,后来发现在小书房比较容易入睡,然后后来就一直抛弃大卧室,专门睡小书房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六日
以前我和男朋友还有他爸妈去他们的长辈朋友那边吃饭,我感觉他们夫妻挺老实靠谱的,还有两个女儿,但我只经常看到大女儿,那天晚上我们在那边聚餐,吃到一半后他老婆拿着两份刨冰过来跟我打招呼问我要不要吃,我当时想着我初来乍到比较少去他们都比较熟,可能是想着跟我客气的意思所以多买我的,我当时好像没看到他们女儿,以为是他老婆买来自己吃的和给我的,我就说好,而且我也比较不想拒绝别人的好意,可是后面听说是他们跟我男朋友的爸爸有提起来,后面我男朋友说人家只是跟我客套而已,其实是买来给两个女儿吃的,而且我还没吃完,是什么意思。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是客套而已,我都是按好意想的,想着别人既然邀请你吃,那就大大方方接受不用扭捏拒绝,而且在场又好几个人感觉拒绝好意不太好,谁知道不是这个意思,而且我本来以为能吃完,可是后面吃一半后肚子确实撑起来了所以才没吃,这件事就变成他们说我人情世故做人方面不会的反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