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别人说的话,我喜欢傻犟,我总是反复傻犟。我反复傻犟证明我

匿名
别人说的话,我喜欢傻犟,我总是反复傻犟。我反复傻犟证明我是对的。我应该怎么改掉这个坏毛病。我这样都叫人讨厌。

4温暖
18回答
刘越
温暖了
评论
与人争辩的原因: 自我表达与认同,有竞争心理,缺乏安全感,进行情绪宣泄,习惯性行为,认知差异,控制欲。 改善的方法: 自我反思争辩背后的动机,多倾听他人,学习控制情绪,练习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如非暴力沟通。

为什么那么想证明自己是对的呢?想向谁证明?证明对了对你来说收获的是什么呢?

具体是怎么傻犟的?我想体验一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BCD
娘家人对我其实不算差,也不算好,每次回去也都会热情。只是整个环境重男轻女的氛围太严重。她们或许想减少,必须想隐藏,还是不由自主的做了很多重男轻女的事。我清楚的知道不是他们的错,是所处的环境,他们的时代造就了他们的观念和想法。 可是我还是会怪他们,不想接受他们。于是我生了两个女儿来反抗。 或许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我妈对我一言难尽。有时候客气得像外人。有时候,或许真把我当外人吧。还大义凌然般的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重男轻女。其实大家都看的很清楚。连我弟媳都说她重男轻女。我看到我妈对我弟弟家的女儿和小儿子的态度,仿佛就看到了她对待我和我弟的态度。明面上男女平等,却经常做很多重男轻女的事,说出很多重男轻女的话。例如,我妈带着我弟的女儿出门,一点都不怕孩子走丢,也懒得东追西赶调皮的两岁孩子。被我问急了说,女孩子谁要偷。而我弟的儿子出生,她总是追在屁股后面,怕摔了,怕磕了。 我看在眼里,寒在心里。 书店,我怪她们,不愿意跟她们接触。一两个月都不想打电话发消息,更不想见面。每次接触,都会让我平静的心翻滚。 其实我也不想恨她们,毕竟她们生我养我,供我吃喝到大。只是,我真的默默的在心里跟她们划清了界限。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释然,放过她们,也放过我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