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想考上研究生,但是每次背书都背不进去,不想付出努力,每
猛犸象
很想考上研究生,但是每次背书都背不进去,不想付出努力,每次背书的时候都很痛苦 ,觉得很枯燥,不能坚持下来,总是拖延,陷入焦虑,学不进去的循环
9温暖
2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玲
1年前
想学又学不进,学不进又焦虑,焦虑更学不进…你一直在这个恶性循环里。 可以放松一下,调整对考研的期待,心情放松,焦虑缓解,才能从这个恶性循环里走出来
咨询师
石萍
1年前
探索一下内心真实的想法,也许你就有答案了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背不进去,说明研究生可能对你没那么重要。那么你想考研究生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想找工作,还是其他的?
咨询师
黄秀梅
1年前
你这种备考状态听起来确实让人感到困扰和痛苦,你“很想考上”研究生,但是行动上又遇到了阻碍,似乎动力不足,所以总是拖延,进而又产生焦虑,陷入这样一个恶性循环,这种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本身就会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不妨先静下来思考一下:“考上研究生”这个目标对你而言最核心的意义是什么?每次背书背不进去,是什么在困扰着你,那一刻你的感受是怎样的?你的拖延行为仅仅是在考研这件事上,还是其他方面也会拖延? 以上几个问题,可以先思考一下,整理好自己的内心再出发,不急!如果有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祝好!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可见在考研这件事上是存在阻力的,那你觉得阻力是什么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Tina
IED (intermittent explosive disorder)间歇性暴怒证
情说580063
你好,我想兼职入驻贵平台的心理咨询师,不知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吗?需要考取什么证书吗?
珍惜
大晚上,翻着相册以前几百张合照,我又哭了
小maggie
各位老师五一快乐! 然而我因为工作的事情,内心有个疙瘩,还请各位老师出言献策,感谢! 入职新公司三四个月,原本的工作内容做的好好的,感觉自己也完全可以胜任,心情本来挺愉快的。 同组有一个同事,她工作总是出低级错误,然后近期领导骂了她几次,就要求她做的这块工作双人双岗,每天复核,然后我就被安排成为了她的备岗。 这也罢了,我没啥怨言,但是慢慢的领导又说让我跟她轮岗,一个月轮换一次,一个人主做一个人复核。我内心其实挺不想做的,因为我觉得她那块工作繁杂有没有成长性,重复性很高,各种复制粘贴的工作每天占据很多时间。而我原本的工作内容需要对业务的理解,我工作能力也不错,我觉得那才是适合我的工作。 纠结不下要不要跟领导反应,我其实不愿意做这块工作,原因一是我刚来这家公司没多久,原因二是通过我的观察,跟我轮岗的同事可能是关系户,这是家地方性很强的公司,这位同事也是那地方的人。也许是她想把没用的工作丢给我找了领导。她前一阵工作出了披露也是事实,组内都知道。 每次想到要跟她轮岗,甚至以后这块可能都会变成我的主要工作就觉得没奔头,不想做。我应该怎么办呢?
小九
前天我给人拍照,翻车了。 本来她看了我给别人拍的照片,很期待我给她也拍一组那样风格的照片。第一次我给她拍照很成功,所以她充满了期待。 她带了朋友去,去的时候迟了半小时。她的朋友不太配合,事前事中事后我也没有跟她沟通好。去的晚光线不足,配的不好等一切不利外因可能会出现哪些状况,以及事后我可以采取哪些补救方法。况且我给她拍了好几个视频,也不算白来。 我把原片发给她,她没有长时间回复我。我把修好的照片发给她,只是淡淡的说了句谢谢。 我看的开,这件事就过去了。 但是今晚她突然问题一件事,我回答了她,还咨询了别人,截图也给她看了,一句回复都没有。 我就破防了。 没拍好,是我技术不够。事后,你可以抱怨,甚至骂我都可以。不理人,我就感到不畅快。要是我收了她钱,那也算了。首先我没有收她钱,其次是她一次两次要找我拍。 可能是她朋友不满意吧,所以她就完全不想搭理我了。既然不搭理,今天又我我问题,问完了又不见人,几个意思?昨天觉得有所亏欠,今天觉得对方做的有点不对了。
彭灵
我记得一个开悟者说比起华丽的,光鲜亮丽的景色,他看着生锈的水龙头,有泥土的地砖觉得更亲切。我感觉他在追求一种真实,现实感。一种烟火气。华丽的,光鲜亮丽的景色和物品多少有点不食人间烟火。多少有点人工痕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