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陪孩子写作业时孩子经常生气、不动脑,该怎么办?
匿名
如果陪孩子写作业时孩子经常生气、不动脑,该怎么办?
6温暖
16回答
郑锦锐
温暖了
#
亲子教育
评论
咨询师
杜继锋
1年前
你可以找咨询师讨论一下。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陪孩子写作业。当你做了很多需要他自己做的事情时,你带他做了。他会感受到你抢了他作事的资格,思考了资格。他会愤怒。陪孩子就是静静的坐在他旁边,他需要你的时候会喊你一下。针对他当时的问题给予帮助就好。
咨询师
郑锦锐
1年前
你替他想了,所以他不想。 你替他急了,所以他不急 他自己的作业,他不想、不急,所以,愧疚了,所以,老羞成怒?
咨询师
陈月华
1年前
似乎大部分家长在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都容易着急上火,我有时候也会
先了解孩子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是作业对他来说太难太多了吗?是以前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吗?是之前家长有太多的代劳吗?是孩子的身体状态不好或者精神疲劳吗?等等 一方面分析问题,另一方面,也学习如果陪伴孩子。或许我们可以一起探讨探讨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62"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珍珍
刚刚有看到这句话,觉得意味深长。在家庭教育中,说实话我没看懂考虑过这个问题,就算是学习对孩子教育的,也曾被家里人阻挠过,但我行我素。我不想我自己走过的错路,让自己的或者其他孩子也一样经历这种痛苦。 我的父母其实就跟我说的那样,父亲坚持维持家庭生活,四姐妹性格迥异,外人评论纷纷,明白的自不会讲,不懂得可能就在你眼前说了,等等的一些流言蜚语。总听到父亲唠叨自己是丟了没人找,扔了没人找的情况,我总会有异样的感受。虽说我学历很低,但我不想放弃学习。 我的大姐是二婚,二姐却跟她闹了矛盾,至今都不肯找男友,三姐有孩子有车,日子看似潇洒,我呢,过了几年好的生活,可现实就是不幸福的,因为我生病,我顶了很多的压力,根本就没办法让自己好,让自己抛下自己给的枷锁,让自己赚钱。所幸,这两个月,做的事让自己看到了一点回头钱,少吧。但也足以慰人。 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越来越好,我要学的新媒体,还有青音的心理课程都是我往后要走的路,以及锻炼身体,养好曾经做过腰部手术去练习瑜伽。还有好多事去做,不再跟过去那个只会哭,只会让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我去说再见,迎接一个让更美更好更从容的我,坚持做自己!
懒仔
咨询了三年多的长程咨询师产生了移情,老师人也很好,咨询一直没涨价,我产生了内亏欠的情感,觉得需要回报,老师告诉我,我现在的价格是她的最低收费标准,也有两个老客户和我价格一样,我还是不安,一开始我不采取行动,我想探究我底层的原因,已经发掘到的原因且疗愈的信息如下 1.以前在亲近的人际关系中受过伤害,讨好型人格,不讨好会收到长辈的批评;比如和最好的朋友发生矛盾对方指责我说:我曾对你好的就像喂狗。所以不敢在关系中别人对我好,怕之后遭遇指责或者需要回报。我也和咨询师针对上面的创伤这个疗愈过,但是心里依然觉得对咨询师亏欠难受 2.价值感低,咨询师让我寻找自己的优点,且安慰我说,你不亏欠任何人,别人对你好,也是因为你对别人好 3.认知调整:咨询师说这个价格不针对于你,我也有别的两个老客户这个价,你也是老客户,在我这已经持续付费了,让我不要有负担 4.容易产生对比;以及我知道咨询师这里有其他人价格比我高,觉得自己价格低有羞耻感,担忧自己垫底,也针对这个讨论过 5.自我要求完美,自我攻击 6.让自己课题分离,涨价是老师的事,涨不涨和我没关系,也分析过,只做好自我 7.也处理过移情,我们只是咨访关系 经历以上等等分析,三个月后,我内心小孩依然不安压抑,还没调整过来,实在难受的不行,决定涨价20(钱不多代表心意)元,看看自己会不会感受一些 调价后后感受:松了一口气,整个人舒服一些了,但依然遗留不安如下 【重点问题】目前遗留不安: 表现上是依然担心如果哪天老师给原来低价的老客户涨价了,但由于对我好,没告知我,没有给我涨价的话,偷偷对我好,我会很恐慌,【1】就像莫名其妙欠下别人的失控感,【2】或者是自己的价格又在来访者中垫底了。尽管老师对我说她需要涨价会告知我,让我放心,我还是不安,担忧她没告知,我的价格会垫底会亏欠 求助: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几个月以来,能分析的人际关系恐惧,易与他人对比,自我配得感低,课题分析等都分析过了。所以针对目前的遗留担心,麻烦路过的咨询师帮我分析一下,已经四个月了,我为什么这么自我折磨,我能感觉内心小孩还是有点担忧(以上遗留不安),但是我是在不知道我怎么了,走不出自我折磨了
单身的苦
人生至境,只在平和。要以一颗平和的心去面对挫折和失意,也要以平和的心面对成功和得意。人这辈子,有时春风得意,有时举步维艰,可不管怎样,我们都该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淡然面对这一切。唯有如此,才能在处境突变时不会失落和痛苦,才能笑对人生的起起落落。
追光者
我妈老是穿我的衣服正常吗
Ivy
最近情绪一直易怒, 只要和顾客说话。 情绪就会上来,语气不好。 或者是说完后 自己生气 然后脑袋里一直都是那个声音。 心里堵得慌。 长时间都这样了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不高兴就要发泄出来,不要憋在心里,容易致癌!把恨骂出来是对自己好! 例如说,你妈就是个婊子,你妈找公狗,你爸找母狗,生你个瘪三,你全家不得好死!你全家让车砸死!!你妈是个臭婊子,在动物园让轮流日,你爸是个狗杂种,不得好死,给人吃屎,你个臭瘪三,是你妈跟蛆生出来的野种!你妈最爱裸奔,你爸最爱吃你妈拉的屎,你个小野种应该管厕所里的蛆叫爹,从小吃屎长大,以后不得好死!带着你家的公瘪三和母瘪三要饭去!回家给你妈治治妇科病吧,别让你妈让人操死!老婊子,满身褶子,恶心至极,你看你那个逼样,透死你妈,操你全家,操你祖宗十八代,你也得生个野种,让车砸死,不得好死!拿钢筋捅死你的婊子妈!打死你的杂种爸!狗操的一家!看你那个球像,吃狗逼长大的! 这样心里会好受一点,读好书,吃好饭,心情好比啥都强!骂完运动运动,消耗一下体能,雨过天晴就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