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冥想放松:上班前花5 - 10分钟进行简单冥想,闭上眼睛
曾繁
冥想放松:上班前花5 - 10分钟进行简单冥想,闭上眼睛,深呼吸,专注于呼吸节奏,排除杂念,让自己平静下来再进入工作环境。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康从然
一个人会内耗,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他活在一个只有自己的世界里。 他的注意力、情绪、评价,全都在自己身上打转。他不停地看自己,评判自己,怀疑自己,纠正自己。 时间久了,就像两个人在脑子里吵架。一个在要求,另一个却在反抗。一个在否定,另一个不停地辩解。但这两个人其实都是他自己。 很多人以为,解决内耗是要把自己想明白。但我的经验是,恰恰相反。你越盯着自己,越想把自己想明白,内耗只会更严重。 所以你会发现内耗严重的人,看起来很忙,脑子一刻不停,可他并没有真正地活在现实里。他活在的是一个封闭的心理空间里。 一旦一个人心里开始有别人,有具体的人,有真实的关系,有外在的世界,这个循环就会被打断。因为你不可能一边和真实的人发生关系,一边还沉浸在自我对抗里。 当你真的去看见别人,去理解别人,去回应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那部分“自我斗争”,会自动减缓下来,因为你根本没空再内耗了。 真正的出路是,把注意力从“我怎么了”,慢慢挪到“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是什么”。 当你开始进入关系,内耗就开始退场。
刘世淑
可以从以下三个问题的答案中找一个重合点: 我喜欢做什么? 我做过什么? 我想做什么? 重合的点就是适合你的工作。
李颖梅
看到很多关于原生家庭的言论,吐槽也罢,嫌弃也好,好似都透出出一种无奈,自己无法改变这个事实的痛苦,对于当下状态无法接纳时的逃避。 都怪我的原生家庭,因为它,所以我很痛苦 但是你是否想过,也正是因为原生家庭,才有了现在的你,如果重新来过,那就不是现在的你。 经历过的,确实会很痛,但是我们带着慈悲和感恩心去看这份痛,它会是什么样呢? 如果我们带着宽容去接纳现在的一切,让原本无处安放的那些情绪和痛有个藏身之处,不在被抛弃,又会如何呢?或许它就安分了,过去我们无法选择,父母也无法选择,因为他们认知和能力就在那个水平,他们已经尽力了,如果说我们比他们更有能力,为什么不选择更好方式去成长自己呢 我们做不到,又何尝要求他们做到,他们曾经是孩子的时候或许经历着比我们更差的现实
带着慈悲心去看自己和周遭,与君共勉
宗阳
有些人有些关系,无论你多努力,都难以让对方理解你、懂你、按你期望的方式回应你。继续纠缠,只会让自己的情绪越来越紧绷。 你能决定的,是自己的态度;你能调整的,是自己的反应;你能守住的,是自己的界限。 学会说“算了”,不是放弃关系,而是不再被不必要的情绪牵着走。你越不较劲,就越从容;你越不执着于别人,就越能回到自己。人的情绪一旦不被外界左右,就开始变得安稳。
赵倩倩
未被表达的情绪永远不会消失,直到你愿意“看见”它
王倩倩
有些关系,断掉,就是它的正缘。不要觉得自己狠心,也不要怨怪他人无情,人生原本就是一场又一场结束。不敢结束的人,便很难浴火重生。选错了就选错了,不圆满就不圆满,人生的留白,原本就是缺憾本身。 没必要对得起所有人,太累了,也没必要强行修复已经结束的关系,那是自己找虐。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就是那种清浅的、不远不近的关系。看淡点,树上桃子很多,真没必要非摘那一个,可换桃子,可换树。 需要一次次修复的关系,本身就是一种强人所难,何必上赶着。尤其是那些烂掉的关系,有时候,错过,可能是老天在保护你。事不过三,碰了壁,就要及时清醒,要学会尽力之后,事事甘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