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清晨,感觉不太好,不想动。 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 如果他
李丽
清晨,感觉不太好,不想动。 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 如果他人和环境就是这样,这是别人和老天的事,我想要什么呢? 我可以做点什么爱自己呢? 我今天想在我的生活里创造什么不同呢? 我今天就可以行动的是什么呢? 哇,满血复活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马佳
你有碰到过“生活一角坍塌”的情况吗? 是谁帮助你渡过难关的呢?
周瑞
1、你生命的前半辈子或许属于别人,活在别人的认为里。那把后半辈子还给你自己,去追随你内在的声音。 2、孤独并不是来自身边无人。感到孤独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一个人无法与他人交流对其最要紧的感受。 3、要对这残缺的世界保持耐性,也别高估自己的完美。 4、与其做好人,我宁愿做一个完整的人。 5 、往外看的人在做梦,向内审视的人才清醒。 6、一年中的夜晚与白天数量相同、持续时间一样长。即使快乐的生活也有其阴暗笔触,没有“悲哀”提供平衡,“愉快”一词就会失去意义。耐心镇静地接受世事变迁,是最好的处事之道。 7、当爱支配一切时,权力就不存在了;当权力主宰一切时,爱就消失了。两者互为对方的影子。
张亮
成长的两个核心特征,1,精神独立,对别人的期待与影响,相对越来越小,2,学会为自己负责,管好自己,维护自己合情合理合法的权益,
宗阳
有时候我们需要在生活里保留一些问题:比如一段不太理想的关系,比如一份比较糟糕的工作。 当我们遇到一些更大的痛苦,自己无法解决时,就可以把问题算到这个负面因素的身上,让它来“背锅”,让自己相对好受一点。 负面因素,反而带来想象的空间。比如我们常说的原生家庭问题——我现在这么失败,都是因为爸妈太糟糕。很自然的联想就是,如果我的成长环境能好一点,我现在的日子是不是就好过很多了。 虽然这只是幻想和假设,但至少让我们的痛苦有了一个出口,也对自己少了一点责备——都是他人不好,我还是好的。 听起来有点儿不负责任是吧?但这确实也是我们的一种自我保护,是我们在脆弱时的一种需要。
肖平平
在创伤心理修复的过程中,我们常陷入一个矛盾的状态:明明知道放下痛苦会更好,却难以真正迈出那一步。 这种停滞往往是一种的自我保护-一 走出来意味着我背叛/抛弃了「曾经的自己」 你会意识到,我现在是唯一能够完全理解「曾经的我」的那个人,那些脆弱与痛苦,也只有我还记得,「走出来」对「曾经的我」而言,意味着再一次被留在原地。 我无法重复那样的背叛, 所以我选择让「创伤」成为生命叙事中的一部分。
李娟
亲密关系相处舒服最基础的事是先做好各自身体边界的事,然后是心理边界的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