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分寸,永远是异性朋友间最好的保护伞 异性相处,最重要的
张凤琴
分寸,永远是异性朋友间最好的保护伞 异性相处,最重要的就是距离。 人在深夜都是感性的动物,会不由自主的做出很多感情上的冲动,会有很强烈的倾诉欲望。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研究表明,陪异性聊天到深夜的行为,一般只发生在热恋的情侣之间,或者是追求者与被追求者之间。 男女之间的纯友谊本身就是很脆弱的,如果双方总是在深夜中互诉衷肠,那么久而久之,就自然会暧昧不清。 异性之间,如果在夜晚一定有非联系不可的理由,那也要懂得适可而止,留出空间,做好恰当的疏离。
0温暖
1回答
#
咨询师寄语
相关回答
吴小英
高学历者为什么容易被PUA呢? 情绪的一致性表达是心理健康的基石,即心理怎么想就怎么表达出来,这样心理是和谐平衡的。 高学历的为什么容易失去情绪一致性呢?因为高等教育通常着重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让高学历者更倾向于用逻辑思考代替情绪表达。 当他们感到愤怒委屈时,他们的潜意识就会告诉自己:情绪没用的,最终选择忽略或压抑自己内心的感受。 被PUA,是因为PUA的本质是利用突破舒适区的逻辑,不断削弱个体的自我判断力。让人逐渐失去情感的自主权。 而高学历者会将自己的价值感与社会的评价紧密绑定,为了维持完美的形象,他们往往就会避免情绪暴露,努力表扬的理性而冷静,来满足外界对高素质的期待。 识别情绪,一旦感觉不舒服就停下来给情绪一个名字,比如愤怒,委屈,承认情绪的存在,才是情绪管理的起点。 调整回理性思考之后,就可以反思情绪来源,是别人的话刺痛了它们还是自己的完美主义在作祟?还是对自己要求过高? 情绪源头往往隐藏在这些高标准中。
那晓旭
中年不是危机,而是转机。 这是我们终于可以放下顾虑, 活出自己的年纪。
赵莎莎
1.识别病态和虐待性的自恋特质和行为。 2.意识到自恋者与自己不一样,对方并不具备道德和共情能力。 3.识破自恋者通过煤气灯操控和投射制造出来的扭曲现实,认清并确认自己的真实处境。 4.构建一个坚实的支持网络,把那些能够理解你和督促你离开自恋者并斩断关系的人聚拢在身边。 5.断联或仅保持最低限度的接触,这取决于你是否需要与自恋者共同抚养小孩或有其他需要沟通的法律问题。 6.三管齐下的对身体,情感和精神进行满贯式的自我关照,以此开始疗愈虐待造成的影响。 7.创建翻转话术来重写自恋者给你编造的脚本,这对遭受过严重口头虐待的受害者尤其有效。 8.找回失落的创伤前的身份认同,如果无法实现,则尝试连通到超越创伤的灵性自我,与此同时,留出一些空间给创伤后成长。 9.在疗愈期间,通过传统的和替代性的治疗方案清除潜意识中的自毁程序和成瘾或自我破坏行为。 10.对你的体验进行建设性的重构,以便能促进你个人发展,并使你处社群获得更宏观层面的发展,与其他受害者分享你的故事,并将你的经历转化为有益于整个受害者群体的前车之鉴。 11.重置你的目标,爱好,兴趣,激情和人生意义,将生活重塑为你理想中的样子,同时将你过去的苦难转化成成功的动力。
王倩倩
把"必须成功"换成"试试看", 把"不能出错"换成"差不多", 把"人人喜欢"换成"爱谁谁", 把"长命百岁"换成"先活着"。 你越用力抓沙子, 流失得就越快, 松开手掌反而能留住更多, 不要脸就是松开手的勇气。
王平
师父说,照顾好自己的健康情和绪,这场人生就赢一了大半。其余的其余,人生自有安排。 感恩师父,感恩生里命所有提携过我、指引我过的人,你们都是我人生重中要的老师。 也感那恩些让我历经痛苦与挑战的人,你们同样会教我成长与坚韧。 生命中每的一位“老师”,无以论何种方式出现,都在默默塑着造今天的我。值教此师节,衷心祝福有所帮助过我、影过响我、陪伴过的我人:愿安您康顺意,桃芬李芳。
赵莎莎
三个远离不必要烦恼的方法: 第一,不寻求别人的期待,活在当下; 第二,学会课题分离, 第三,理解共同体的感觉。 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对待必须要面对和处理的烦恼。比如,自由的代价。 阿德勒说,“自由”可以使我们从人际交往的烦恼中真正解脱出来。而 “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的勇气”。在人际关系中,自由的代价就是被人讨厌。 不在意别人的评价、不害怕被人讨厌、不追求被他人认可,如果不付出这些代价,那就无法贯彻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就无法获得自由。 我们都不喜欢被讨厌,担心被非议,被孤立,尤其是在社交场景中,你会本能地寻找归属感,希望被接纳、被认可。所以总有一群人为了毫不讨人嫌地活着,从来不拒绝别人的请求,八面玲珑地讨好所有人。有求必应导致自己失去了自由,恨不得可以腾出几双手来同时干活。 但是,不被任何人讨厌是一种极其不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是不太可能持久的事情。当然,如果可以自洽,也未尝不可。但是一味地讨好,似乎成了有些人的锁链,捆得他喘不上气来,却不知如何解套。 但另一方面,如果想要行使自由,那就需要付出代价。在社会关系中也有这样的一类的人,我行我素,充分相信自己是好的,相信自己的存在价值,不在意别人的批评和诋毁,也不因夸奖而自得,真的是宠辱不惊、不卑不亢。以付出被人讨厌的代价来获取自由,既不是自以为是地固执己见,也不是破罐子破摔,只是分离课题,分清楚别人的事和自己的事,区别别人的情感和自己的情感。即使有人不喜欢你,那也是他的课题,而不是你的。当然,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我想,作为普通人,可能需要找寻属于自己的平衡吧。宜人与被讨厌,可能也不是矛盾的两极。融合、中庸,才是终极的功课。 这可能是分享一点启发,可能是一丝光亮,更重要的,是增加一些自己掌握人生的勇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