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放弃无谓的挣扎吧
这个世界我从未来过
放弃无谓的挣扎吧
3温暖
10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测试注册
5年前
咨询师
王晓艳
5年前
佛家说舍得舍得,舍就是得!当你真正的放弃了,也许你还会拥有更多!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放弃挣扎,不如换个姿势挣扎,看起来你已经绝望了,但我仍看到你渴望支援。
咨询师
姚华青
5年前
很痛苦,无奈,有抵触有灰心还有伤心同时还有丝丝的不甘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顺其自然也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她自己非常懒 十多年前开始就不上班了 天天在家玩 然后不管我死活 还总把我和别人家孩子比较 动不动就对我说佩服这个佩服那个孩子的 说他们努力到头发都白了 很爱占小便宜 淘宝买过的衣服 穿了还退回去 说了很多次都不管用 她真的是一个不怎么样的人 各种性格都不成熟 从前我对妈妈有滤镜 从来没考虑过她是怎样的人 现在看清楚 觉得真的讨厌 别说什么她因为苦难造成的 有一种人不是因为苦难 她从小到大都很舒服 小时候家里条件很好 有个厉害的爸爸 她是因为太舒服才这么讨厌的
小笛
《方寸之间,小即大》 有时候也觉得奇怪。直到现在,觉得儿女属于他们自己——好像是和我有关系,好像是我的责任,把他们养大;好像是我们相互之间陪伴,共同成长;也好像我们共同一起生活,一起在生命中相遇,一起生存,一起生活吧。就好像是一种缘分,好像仅此而已。只是有一点点的奇怪。 因为这个同时,在不断地和儿女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地去尊重他们的想法。做了很久以后,你会思考自己的那些对他们的期待、愿望。然后在真正的互动过程中,还是尊重了他们的意见,他们的想法,他们的意志。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时候,你慢慢地体会到自己内心的这种对他人的期待,然后去体会这个东西,还是去尊重了儿女。最终使自己好像变得对他们没有那么多的控制、期待和渴望。越来越觉得,他们是他们自己,而不是属于我的、个人的、属于自己的,像物品,或获得另外一个自己。他们终究属于他们自己的。对于自己,可能这不是单方面的,这是综合性的——这种体会贯穿在和女友的互动过程中,和兄弟姐妹的,和动植物自己养护的,还有这些吧。 我指的虽然说在家里去修行,虽然是很小很小的范围,但好像走得很深很深。但我也觉得,方寸之间也是世界。不仅仅方寸是组成世界的一部分,而是方寸之间的世界组成部分基本相同——同一时空,更可能的是同一节奏。所以,小即大。 因为在这几年的过程中,刚开始进入到恋爱中,发现很多时候可能外在亲密也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去修复自己,然后在关系里面发现自己的不足,多做一些练习和成长。然后自我满足比较多,然后多去爱自己,爱对方多一些。特别是爱对方,使得这段关系处于比较滋养两个人的关系。可能更倾向于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并不是不需要关系,而是发现去依赖另外一个人,去满足、填满、拯救自己,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觉得人这一生,都是在通过和世界对话,来成长、互动、满足自己。亲密关系是一个基础,但主动去构建这个关系,不仅仅是恋人、亲子、父母。所以现在突然觉得,好像一切,他们都是外人。尊重而有边界,似乎有一种一个人走世界的感觉。尽管现在大部分时间是在家里去修行,在方寸之间去领会神意,但这也能从这生命的点点滴滴中感受世界之意,因为他们共息互通,小即大。
一一
一是当你认定对方无法作出改变或不可能尊重你的界限。 二是当问题已经严重到你不想挽回的程度。 切断所有的联系是不是解决人际关系问题的一条捷径,但这么做通常是万不得已。如果想让一段关系保持健康,就一定知道彼此的底线。
叮当
不管任何关系,连信息都不回复你的,说明你在他心里是不重要的 。不回复信息真的很让人难受。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
飞鸟
真是讨厌啊
,
我只想好好和他告个别 吃顿饭 怎么就这么难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