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以爱和尊重对待自己 就会吸引更多爱和尊重你的人
那晓旭
以爱和尊重对待自己 就会吸引更多爱和尊重你的人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郝丽娟
当你听到内心的一个声音说“我不够好,我不够优秀,我是个失败者……”, 当内心触碰到这个部分,告诉它“我需要聆听,需要被看见……” 接受自己的真实,才能活出勇敢与力量!
陆丹
本身就充满变数。
张欢
今天看到武志红老师的一段讲话,很被触动,分享给大家: 一个人的生活,终究是自己的心,自己的自我所创造的。 在关系中,你是环境的响应器还是主动的创造者?所谓环境响应器是:我怎么做是在回应你如何对我,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你对我不好我就对你不好。 一个人之所以会成为环境响应器,原因是我最初发出的声音,必须要被善意回应,如果没有得到善意的回应我就会很羞耻,很愤怒,于是收回我自己的声音,而心中的不满,或者表达或者不表达,但是我远离你了。 一个人是环境的响应器还是主动的创造者,取决于如何处理没有回应,作为环境响应器对没有回应非常敏感,而且很容易把这个理解为对方有主观恶意,但多数的时候这是一种误解,对方未必有恶意,对方甚至都不是没有回应,而是你自己发出的信号太弱了,对方都未必能够接收到。 我们还可以说,一个人之所以是环境响应器,是因为还没有形成一个真正的自我,所以不可避免的会围着别人转,特别在乎别人如何看自己,如何对待自己,别人的回应,决定着自己的生死一样。 但是当一个人形成了真正的自我后,就可以成为关系中主动的创造者,如果一个人是环境响应器,那不可避免的你就会随波逐流,你会感受到外界的各种各样的压力,都在左右着控制着自己,如果一个人是主动创造者,就会不断的认识自己,调整自己,反过来去影响环境,最终创造出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人生。
王昱杰
只有你自己内心充盈强大,才不会轻易被外界干扰,坚定自己。自己情感丰富,才能给生边的人提供情绪价值,才能拥有更好的一切!
宗阳
看过一段话,挺有道理:“我们生活的世界很不完美,充斥着各种虚假与丑恶,每个人都提高了警惕,怀疑一切,活得小心翼翼,不敢轻信任何东西。但不轻信,不代表不能信。 人活着,总得相信点什么,才不至于对生活彻底绝望,才能活得踏实,有底气。”
陆丹
境随心转,是需要内心适应外界的变化,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境遇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是内心却是可以作调整的。 外境恶劣不影响内境的坚韧,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烦恼来自外境,可怎么样感受外境,看待外境才是烦恼的来源。 境随心转,换一个角度和思路看待苦难,人生才拥有更多的掌控权和主动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