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妈很少鼓励我在我长大之后,很少支持我做的任何决定,不
林夏
我妈妈很少鼓励我在我长大之后,很少支持我做的任何决定,不管是工作的选择,还是决定考研的事情,得不到家人支持的我在考研路上觉得很孤独。她总是希望我只是当一个普通的工人,没有什么大的成就,像一个机器人一样平淡的过完一生,这和我想要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的想法不合,我觉得在职考研压力很大
4温暖
12回答
刘洪伟
温暖了
#
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
评论
林夏
5年前
感谢您的回答 我明白了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你已经长大了,可以选择过自己想要的人生,在自己的事情上学习独立的尝试,自己做自己,感觉很好。
咨询师
邓韬
5年前
你希望得到她的支持,又不想被她管本身就是矛盾的,当你没给到让她对你足够的信任,她可能只是在履行做父母的责任。
相关回答
111
一件事情有两种因素组成,一种是有利因素,一种是不利因素。关注不利因素,会觉得事情很难,自己无能为力;关注有利因素,就会觉得事情有实现的可能,充满希望。 关注有利因素的同时不能忽视不利因素,只是要转变对不利因素的看法,不利因素不是阻碍事情实现的不可变因素,而是有待解决的可变因素,关注点放在如何解决上,就会生发行动力和希望。
叮当
我可能不适合做语音主播。我想放弃了。我傻,我想放弃工作了。我欢迎总是那几句。我想放弃了。我累了。我真的累了。她们在公屏上说她是傻子,应该说的就是我。我是傻。我像个人机一样,我像个小丑一样。我想放弃工作了。我好像什么工作都做不了。我想说放弃了。我不想再坚持了。我连最基本的聊天,我都不会,我要坚持不下去了。我就会欢迎,别的什么都不会。语音主播最重要的就是聊天。可是我连聊天都不会。我一个人在大头主持,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我真的尽力了。她们说大头你怎么不说话,你是不是黑麦了。你在干嘛呢,你唯唯诺诺的。你在你怎么不说话呢。我想放弃,可是放弃之后我又没有工作了。虽然累,但是过得充实吧。在哪里上班都一样。网络和现实生活中一样。可是我真的不会主持。我不会聊天。她们都在笑我。
归寂
不是每个人都值得帮助,做无偿援助,反而被别人浪费精力时间还有情绪,真的太不值得了,然后自己做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发现自己怎么连说话都没有力气。觉得自己是不是需要发泄还是什么说不清楚,没有力气,胸口苦,堵,疼。
陈华婷
回来后,爸妈一直自夸自己去的及时,阻止了战争,只要我想开口倾诉事情的经过,他们都打断不听,只急不可耐的刷着自己“正义威风”的存在感,老公也跟他们聊得一身劲,而我这个最冤屈的人,只能冷淡的退场,更加确认了自己孤独的身份。 窝囊不够,第二天大舅竟然喊爸爸妈妈去吃饭,以表和气,他们则欢天喜地的跑去,这种有人请吃饭的尊贵之事,他们怎么会拒绝呢! 这件事,我至今没有得到一个公道,爸妈或者那些人们没有一个人了解事情的真相,其实,也没有人想了解。 而对于外婆,有了两年的冷淡之后,这事只能像翻篇了一样过去,她也从来没有与我交流过此事,就像从未发生一样。 只有我,经过那蛇蝎人家门口时,还心有余悸。 听妈妈说,外婆是个很悲惨的孩子,小时候她跟着妈妈改嫁,继父很讨厌她,经常把她按在墙上打,她也经受羞辱,别人都嘲笑她爸爸是傻子(据说她亲爹因为受了刺激变傻了),胳膊打断、眼睛打瞎的悲惨故事都在她身上发生过。 因为她的重男轻女,她对两个男孩(舅舅)宠爱有加,逼儿子们读书,不给女儿读书,把好吃的留给儿子,舍不得儿子们干重活,还会在孩子们发生冲突的时候,偷偷的帮儿子,用恶毒的话咒女儿,却又总是把自己无法承受的情绪倾倒给女儿。 妈妈也很好的承袭了她的方式,没有加以改良,原封不动的在我和姐姐之间上演了这样的戏剧。可怜的外婆所受的苦,妈妈承受了一遍,而后来,我也承受了一遍。 无法与妈妈亲近,不能被妈妈理解,反而还要常常承受来自妈妈的控制、纠缠、自恋,从幼年缺爱的可怜(小时候妈妈外出打工,我是留守儿童)、到青春被母爱重重的伤害,孤独、悲伤、漂泊无依贯穿了我三十年的生命。 外婆责怪外公一辈子,无非是内心对爱的呼唤折射到老公身上,激烈到怒骂一辈子的疯狂程度。她似乎从来都没有机会去触摸内心那个受伤的孩子,只是无能的咆哮。 而母爱、自救的话题,也在我身上延续着。
伸展
看到一个网友的名字,叫做:情绪稳定招财进宝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名字挺有道理。大概意思,相当于和气生财,置气不养家之类的话。 可是,情绪稳定,就是别人打你,骂你,侮辱你,你都不做声吗?那也太怂了,太没面子了。可是,你反骂回去,你跟他辩论,就已经不是情绪稳定了。你如何做到情绪稳定呢?
东小麦
与前任分手一年半了,到现在还忘不掉。他是非常果断的人,分手也不拖泥带水。我也接受分手,但是总是想起他的好,以及我对他的亏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