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跟婆婆说话不耐烦,就会心里内疚 在刷手机,婆婆走过来跟

匿名
跟婆婆说话不耐烦,就会心里内疚 在刷手机,婆婆走过来跟我说话,让我买点牛排骨… 我之前说过了最近冷冻的东西都清空在买肉,冷冻不清空,永远不知道你在吃几个月甚至几年前的冷冻肉,一般肉冷冻也不要超过六个月… 她上次说没肉了,我打开冰箱一看,各个盒子里都有肉,四五顿都吃不完…是不是她那个年代饿怕了,总想存点,现在App物流这么发达,根本不需要存任何肉… 今天又来说,我说我看过了,肉还有很多… 可能这一件事我说了两次了,她又来说,我语气就不太好… 而且她说话语气也一般,关键连个称呼、名字都不喊,我一直跟她说叫我名字,她也不喊,直接上来就说话,我觉得也很没有礼貌… 好像听起来我语气不好也情有可原,而且我不可能24小时跟老人说话都要语气很好… 但是,内心依然有个声音说,她是老人,你不能语气不耐烦,她为你做了那么多,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帮忙寄蚕豆,你要感恩,你不能说话不耐烦… 这个声音如此强烈…我该怎么反驳呢?

7温暖
17回答
邢然菊
温暖了
评论
46"
匿名
11个月前
与其说是超我,不如说是内疚感

你的超我太强了,但是当圣人太累了,还是做个真实的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吧。

匿名
11个月前
对啊,又不是我造成的她的辛苦,是那个年代,是她自己的选择,选择什么样的老公,什么样的生活。我为什么要内疚?

匿名
11个月前
她没有能力自己排解辛苦,也没有能力让她老公去心疼安慰她,只能通过抱怨、叹气来排解,她也不一定要我去内疚,因为内疚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是我自己选择了内疚,那我现在就选择不内疚。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比我男朋友大七岁,然后我们现在是异地,我在读书,然后他在上班,然后我这个学期过得不太好,就是这个学期不太成功,挂了一门课,然后现在就是等学校安排通知看是要重修还是可能,然后我男朋友就说哎,那等你毕业了以后你都40了就说我把它给耽误了耽搁了,因为我40的话他也才30多岁吧,然后然后他最近就是最近跟我谈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就一直说他要权衡利弊,然后他就一直说就开始说一些难听的话吧,就比如说呀,你40了,你都是个老逼登了,他就一直说我是个老逼登。然后他说他难怪最近做了个梦,梦见了猪那个猪变瘦了,他说他爸他爸在农村吗是养猪的,然后他给他爸打了个电话,然后他爸说猪仔没有问题,他说哦,那你看这个问题就原来是出在你这儿了,我不知道怎么看,他就是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当我告诉他,我这个学期没有没有过,我很有可能最好的情况,可能成都一年的时候他一直安慰我说他一直会陪着我,然后说大了,那你就回来吧,我养你,然后他还给我转了200块钱,让我去跟心理医生沟通,但是到了最近他就很着急,他就有点感觉焦虑吧,可能是向他说的一样在权衡利弊我不知道怎么看他就我其实内心一直都很感恩他感激他一直陪着我,因为我其实心里是比较脆弱的,而他而且他也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所以我会比较在意,但是他这个态度我觉得不是很尊重我吧,就我跟他很长时间以来,我觉得是他付出的会比较多一点就是包括他情人节,还有春节会给我转差不多500块钱,这种我就很少,我也给他转,但是我转的不多,我不知道,我觉得我想听听看别人的意见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