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转介了一个重症来访,纠结了一周,还是决定转介放弃… 有

匿名
转介了一个重症来访,纠结了一周,还是决定转介放弃…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勇气… 是不是有些人适合一直生活在美好里,不沾染黑暗和污泥… 我会不会就是这种人,自己身上挂着一个布袋袋,专门收集人世间的美好,却不愿意看到哪些黑暗和泥沼… 永远活得简单而美好… 是有这种人生吧…

10温暖
15回答
唐建刚
温暖了
评论
你不知道黑暗,怎么知道什么是美好的呢?咨询师讲究的是客观,难道也要凭借喜好来判断美好还是黑暗吗?

这世界必然是善恶美丑共存的。

我也会转介重症的,接我们能接住的,这不恰恰是自知之明么,挺好的呀 至于黑暗和泥沼,人性里都是回避的,等我们足够有力量,自我成长中修通了这些议题,自然可以进到深水里和这些来访一起玩了

接纳自己不是全能人需要勇气。允许自己。

咨询师类似急诊科医生各种各样的患者都有,一开始心理也会受不了,每天都是这样的工作面对患者,习惯了就好,只是个工作性质不同,咨询师也是一样,每个来访来了都不是给你讲美好故事来的,百分百都有不开心的事情来的。习惯了这份工作就好了。可以定时找督导倾诉。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加上微信聊了一个半月,聊天频率很高,从早到晚,基本一天都断断续续聊天,只见过一面,每天线上聊天,然后我产生不满,聊天并不能推进关系,周末明明有空也没有约我,之前有反馈我需要提前约不接受临时约,上周有打趣这周出来,我没有明确答应,也没有拒绝,我说到时候你朋友来呢,结果昨晚告诉我他让我他朋友过来找他玩,我心一冷,那我算什么?原来人家只是口嗨而已,于是趁这个机会提出不聊,及时止损,他没有回复我最后一条信息,为什么现在内耗是我?我又不是机器人,天天有空陪聊天,我是找对象的,分析很多,我觉得他不喜欢我或者是低成本付出,聊天需要什么成本?我们明明会很近,一个月半了,没有机会约我出来吗?我是可以邀约他出来,我觉得没必要吧,我主动没啥意思,但我现在情绪内耗,为甚么提的是我内耗也是我?还是截断期间会有这样情感是正常的?我之前也试探是不是他聊天搭子,也没有正面回答我问题,聊很久啦,主要聊天频率很高,我有点失望,而且我不善于表达,我并没有跟他说我是想找对象不想搭子,好像对方也没明确跟我说以对象身份试着相处 ,真的好难碰到一个适合的人?一年12个月,差不多两个月了我真的很介意,是我着急些吗?我不是想要确定关系,而是希望减少线上,多线下接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