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次看一个心理学家说有些人内心善恶交战得厉害,他怎么处
彭灵
有一次看一个心理学家说有些人内心善恶交战得厉害,他怎么处理这个焦虑呢?他就去外面世界惩奸除恶,要灭掉外界的恶心里才会舒服。他说越是能容忍自己的缺点和恶,就越能包容别人的缺点和恶。内心善恶不处在交战状态。而是天人合一的状态。阴阳平衡的状态。
3温暖
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丽
11个月前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光明面和阴影,如果不接纳或者压抑自己的阴影,那就会把它投射到外在,如果所有的面相都回到完整之中,就没有这么多拉扯了
胖胖
11个月前
有所疑问,不知道问谁
咨询师
李芹翠
11个月前
包容和无分别心。
彭灵
11个月前
谢谢老师推荐
咨询师
杨蓉
11个月前
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荣格的作品,他有讲到阴影,这也是荣格分析心理学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雪
工作中总觉得憋屈觉得还不如去掏大粪,感觉掏大粪都比自己好
薛欢夏咪
最近天天被他们催我头痛,每天一碗饭吃不去。夜里做噩梦
归寂
会让我不断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一次次受伤,我还怎么想开点
安安
累了
嘉嘉游
加上微信聊了一个半月,聊天频率很高,从早到晚,基本一天都断断续续聊天,只见过一面,每天线上聊天,然后我产生不满,聊天并不能推进关系,周末明明有空也没有约我,之前有反馈我需要提前约不接受临时约,上周有打趣这周出来,我没有明确答应,也没有拒绝,我说到时候你朋友来呢,结果昨晚告诉我他让我他朋友过来找他玩,我心一冷,那我算什么?原来人家只是口嗨而已,于是趁这个机会提出不聊,及时止损,他没有回复我最后一条信息,为什么现在内耗是我?我又不是机器人,天天有空陪聊天,我是找对象的,分析很多,我觉得他不喜欢我或者是低成本付出,聊天需要什么成本?我们明明会很近,一个月半了,没有机会约我出来吗?我是可以邀约他出来,我觉得没必要吧,我主动没啥意思,但我现在情绪内耗,为甚么提的是我内耗也是我?还是截断期间会有这样情感是正常的?我之前也试探是不是他聊天搭子,也没有正面回答我问题,聊很久啦,主要聊天频率很高,我有点失望,而且我不善于表达,我并没有跟他说我是想找对象不想搭子,好像对方也没明确跟我说以对象身份试着相处 ,真的好难碰到一个适合的人?一年12个月,差不多两个月了我真的很介意,是我着急些吗?我不是想要确定关系,而是希望减少线上,多线下接触
叮当
你们大家设置应用锁吗。应该设置应用锁还是不应该设置应用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