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次看一个心理学家说有些人内心善恶交战得厉害,他怎么处
彭灵
有一次看一个心理学家说有些人内心善恶交战得厉害,他怎么处理这个焦虑呢?他就去外面世界惩奸除恶,要灭掉外界的恶心里才会舒服。他说越是能容忍自己的缺点和恶,就越能包容别人的缺点和恶。内心善恶不处在交战状态。而是天人合一的状态。阴阳平衡的状态。
3温暖
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丽
10个月前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光明面和阴影,如果不接纳或者压抑自己的阴影,那就会把它投射到外在,如果所有的面相都回到完整之中,就没有这么多拉扯了
胖胖
11个月前
有所疑问,不知道问谁
咨询师
李芹翠
11个月前
包容和无分别心。
彭灵
11个月前
谢谢老师推荐
咨询师
杨蓉
11个月前
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荣格的作品,他有讲到阴影,这也是荣格分析心理学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经常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而痛苦。经常找不到主体性,而因为外部一些痛苦。历劫的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平时没什么朋友也没上班,过生日都请不了几个人,再加上家乡40°高温,很多熟人都出去避暑了。我现在特别焦虑和心慌
艾琳
情感性的喜欢,和评价性的喜欢,哪个更值得拥有?
想要快乐
刚才在办公室又发生了不愉快!有个算是小领导的同事,给我派活。让我修改一个文件。但是每次和他沟通的语气都是命令式,以及强迫式,所以我内心很抗拒。不是抗拒做这件事,而是抗拒他和我沟通的方式。每次他用这种语气和我沟通,都会让我觉得不受尊重。而且会让我觉得,他会把生活的不如意发泄到我身上。 我意识到这点之后,让我觉得很不公平,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今天我用自己的方式与他对抗,他说话又提高音量,开始凶我。我其实内心会有点害怕。脑子都是嗡嗡的。但是我深呼吸调整一下。开始对自己心理建设。 这不是我的错,整个沟通过程我都是秉承友好交流沟通的理念。他每次都是把自己的焦虑和着急投射到与别人的对话中,而我不想当这样的受害者,所以我想反抗。目前我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只能先与问题共存。
Franksaid
累的跟狗一样,到了中午才起床。 3 个小时跑了 5 单,才赚了 20 块钱。回去睡觉的路上,看到什么都舍不得买。 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这样的垃圾,坐办公室里勾心斗角,敲敲几个键盘,发发邮件,就能赚这麽多钱?到底这个社会是怎么运作的?
蜂蜜
好些人说我傻逼,该怎么办?为什么会这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