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如夏花般绚烂,尽情大胆的在这个世界做自己。不必过多ca
梁晨
生如夏花般绚烂,尽情大胆的在这个世界做自己。不必过多care别人的眼光。因为他们不代表你自己的感受。高敏感是个优势,钝感力也是种能力,合理的运用他们,帮助自己在处理关系上,更加收放自如。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崔黎明
不过度投射:就是内心戏很多,总是用自己的感受去揣度别人,而非基于事实。 当你专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你的能量是积极的,在不断的努力下,能形成一个向上的循环,可以会增强你的内心力量,减少精神内耗。
原琪
嫉妒他人时,我们想得最多的往往是别人的幸福与快乐,可回过头来我们却还是只能去过自己的生活。既然嫉妒过后,我们还是得回过头来过自己的生活,既然别人的幸福与快乐终究是属于别人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早一点回过头来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呢?哪怕自己的人生远远比不上他人,但我们毕竟只能活在自己的人生里。
孙荣革
情绪没有好坏之分
王欣梅
先照顾好自己 再去照顾别人 如果对自己有半点委屈 在接下来的互动里 就有成倍的索取在对方身上 所以当自己有照顾别人的念头时 就是正在忽略自己的需要 只有不求时 才真正感知到 不增不减 平衡圆满的能量
祝云慧
读到一句话:"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大概就是一边认真生活,一边偷偷被自己喜欢的一切治愈着。"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发现,那些活得特别有心气劲儿的人,从不是没有烦恼和疲惫,而是懂得用自己喜欢的东西去构建幸福的锚点,在喜欢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与力量。 心上有个"喜欢",日子好像也慢慢变得鲜活且柔软,寻常时光也能在琐碎里开出花来。 有人喜欢养花,居室里到处都是盎然生机。哪怕只是一盆小小的绿萝,也能把家打理得活色生香。人到了一定岁数,养的其实不是花,而是一份把平淡过成诗意的闲心,一份不被时间催促的从容。 有人喜欢喝茶,把生活熬成了茶汤。慢品茶香,倒也品出几分清新与淡雅,茶香温润不但驱散了身上的寒气,也冲淡了心中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烦忧。 有人喜欢读书,它不喧哗,不张扬,却能让你在这个浮躁的圈子里,多一份清醒,少一份盲从。书如药也,读的是故事,解的却是心结,书页翻过的声音,是对自己最好的治愈。就在眼前的方寸之间,悄然把自己活成了一个辽阔的世界。 有人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对着窗外发会儿呆。不被打扰,不被催促,哪怕只是发会儿神,也是在给灵魂充电,在给心灵滋养。 有人喜欢跑步,享受大汗淋漓后的畅快;有人喜欢摄影,用镜头记录每一个动人的瞬间;有人喜欢做饭,在烟火气里感受生活的美好...... 你看啊,生活里的快乐和力量,其实从来都不在远处,它就藏在你真心喜欢的那一件小事里。 生活充满着无常变化,得失难量,悲喜难料。它从不会事事顺遂,各种琐碎和压力也总是常伴左右,但只要在不确定的世界里,能找到自己确定喜欢的东西,比如读一本入心的书,写一段走心的文字,听一首温柔的旋律,有一件能让自己沉下心去做的小事......这些细碎的喜欢,就能帮助我们积攒面对生活的勇气,也是我们探寻和体验美好人生的动力与底气。 所以,人活着总要有点热爱与追求,在自己喜欢的事物里安放情绪,回归本心。 这份喜欢,无关深远的意义,也不必是多么宏大的目标,它只是疲惫生活的出口,是平凡生活里的一点甜,更是灰暗日子里的一束光;是不用追赶旁人的节奏,也不必迎合外界的期待,把时间和心意留给真正喜欢的一切。 在喜欢里汲取快乐,在热爱中寻找幸福,认真过好日常,也被温柔的美好悄悄治愈,这便是最踏实自在的人生模样。
沙桂华
一个人的自卑和自大 本质上是完全一样的。 自卑的人往往显得很自大, 而所有自大的人, 其实心里面都是自卑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