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所有感受都是有道理的,尤其是那些灰色的感受。 内心充
曹巧玲
你所有感受都是有道理的,尤其是那些灰色的感受。 内心充满痛苦的人,只要能发现这样一个道理,痛苦就会减少很多。 并且这个道理的核心是:你那些灰色的、 一直以来难以被别人和自己理解接纳的、 似乎根本无法安放的感受, 其实是来自于你的家庭, 而且重要来自于你与父母的关系。 这就是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周玉梅
《三体》有没有看过?在三体里面,不通过语言,通过意识和脑电波交流。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所思所想完全暴露,彼此也能准确无误的接收到对方的想法。但人类世界就复杂许多,说的不一定是想的,于是衍生出了欺骗、猜疑、误解、隐瞒...... 高敏感的人,更容易陷入到人际关系的各种猜测里,苦不堪言。但是,在社交里最省力的方式就是——不分析对方。 1、没说就代表没有 高敏感的人,总喜欢在脑海里复盘社交中的一言一行。大佬随口的一句话,可能在她这里就变成了阅读理解: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暗示我要这么做吗?搞笑的是,心里盘算八百回,张口却回好的,然后继续陷入过度解读的内耗当中。听不懂也不敢问,想问也不知道如何措词,怕得罪人,又怕被误解。 其实没必要,一个万能的社交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话都按表面意思理解,不明白的地方直接发问。如果对方不直说,问题不在我们,是对方表达太隐晦。如果沟通都不能保持真实原则,那后续的相互解读就更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正如亨利·福特所说:“你不能通过谄媚或猜测他人的心思来赢得朋友。"所以,别怕自己太老实,不圆滑,听不懂别人的弦外之音。对方没有明说的,一律当作没有。哪怕他对你有意见,不说出来,都当作不存在。就算说出来了,那也与你无关,而是他需要处理的课题。不揣测别人的想法,不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是保护自己能量和心力的方法。 2、提高钝感力高敏感并不是一种劣势,拥有对美好事物的强感知力,且刻意练习,降低对伤害的感知力,是一种智慧。毕竟,提高钝感力,不是让你关闭感知世界的雷达,而是不再玻璃心。大部分人其实不关心别人,人们都只关心自己,我们没有那么多观众。 这么一想,为社交关系里的言行举止陷入内耗,为繁杂和琐碎的事自寻烦恼,确实没必要。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语句、一个动作,可能本身没有言外之意,是我们的解读为自己徒增烦恼。正如《钝感力》这本书里说的:“具备有益的钝感力,指的就是拥有迟钝而坚强的神经,不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产生情绪上的波动。” 给人生做减法,不去反复回味自己的表现,不去来回琢磨别人的意见,不陷入人际关系中的精神内耗。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真正重要的事上,生活里的大部分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人和人之间得交往,越简单越好,而同类就会吸引同类。遇到阴阳怪气、拐弯抹角的人,能绕开就绕开,绕不开就无视。抱着真实、简单的原则去对人,自然会筛选出和你相似的人。
傅益红
晚安! 听风听雨听叶落,看山看云看夕阳。 愿我们心有静气,眼有柔光, 一生安稳自在。
李杰
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滋养好自己的精神,接纳自己就是没那么完美没那么优秀,这是爱自己的表现
熊丽
亲爱的,你是否有这样一种感觉? 有些事情,总是做了才后悔? 有些事情,明明知道是错的, 却控制不住自己去做 比如,冲父母、孩子发脾气? 比如,和妻子、丈夫冷战? 比如,总是害怕出错? …… 你为此感到非常的难过。 你不理解, 为什么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亲爱的,如果你遇到过这种情况, 那我不得不残忍地告诉你: 你-正在成为情绪的奴隶! 回想你的生活, 什么时候你真正了解过自己的情绪? 你有真正的重视过你自己的感受吗? 你是否察觉到过, 自己是快乐的、悲伤的, 还是愤怒的、恐惧的? 还是说很多时候, 你委屈、愤怒、伤心难过…… 但你却压抑着一直都没有正视过? 如果你此刻,开始感受到, 有怨恨、有愤怒,甚至感到痛苦! 亲爱的, 我邀请你去觉察,向内看,告诉自己: “亲爱的,我看见你了 亲爱的,我看见你了 我终于看见,我一直在忽略你? 亲爱的,对不起 我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的忽视轻视你, 不尊重你的感受! 对不起, 我一直都让你活在被情绪支配的生活中。 对不起,对不起 请你原谅我,从今天开始! 从今天开始,我将学习,重视你 我将学习,在乎你的感受 我将学习尊重你的感受 当我有情绪的时候,我总能察觉到, 能够平静的表达!”
杨瑞冬
我无法放下观念, 但若透过“了解”来面对它们, 它们便放下了我。--凯蒂
李有军
斟一杯美酒,寄托一片哀思; 敬一位故人,把心里话诉说。 献一束鲜花,祭奠已逝亡魂, 念一段回忆,感恩此生相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