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四、关键心态:不追求“绝对安全”,但求“共同面对”
蒋蓉
四、关键心态:不追求“绝对安全”,但求“共同面对” 没有人能100%保证对方不犯错,但可以通过经营,让他知道“犯错的代价”和“珍惜的理由”。如果真的出现小波动(比如和异性走得近),别急着指责,先问自己:“我们最近的关系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再坦诚和他聊:“我注意到你和XX走得有点近,心里不太舒服,是我们之间有什么让你觉得没被满足的吗?” 婚姻的“守”,从来不是把对方捆住,而是让他自己愿意“留下来”——因为这里有他需要的温暖、尊重和归属感,比外面的新鲜感更踏实。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赵莎莎
其实灵魂越高级的人, 他越活的像一个小孩。 虽然和身边的人都很合得来, 他更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待着。 你刚和他接触的时候,可能觉得他高冷。 但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其实他很简单, 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灯红酒绿。 他也不会盲目从众, 他就是一个纯粹且简单的人, 他可能经历过很多的痛苦和波折, 但他依然能真诚的面对这个世界。 摘自——人民日报
袁纾
所谓叛逆,不过是大人一厢情愿的说法,对孩子来说是快速成长的一个标志而已。如果你能真正理解孩子叛逆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尊重他的成长,你就不会再为此而挠头。 第一个叛逆期可怕的两岁左右 孩子在两岁左右自我意识开始变得强烈,所以就会从之前的“小乖乖”变成一个令人感到无奈的“小恶魔”。凡事总喜欢以“不”字打头。比如:“睡觉!”“不觉!”“吃饭!”“不饭!”“叫阿姨!”“不阿姨!”等等。 第二个叛逆期7-9岁的小大人儿 孩子进入小学后,他们的主要社交不再是家人、邻居了,而是学校的同学和老师,步入了小学学堂,他们会觉得自己是个小大人了,可以自己做决定,极力想挣脱父母的掌控,于是就变得处处喜欢跟大人“唱反调”。 第三个叛逆期12-15岁美好的青春期 孩子进入青春期后,由于心理发育还尚未成熟,常常会觉得有挫败感。这个时期孩子:好面子、自尊心强、非常容易受到同伴的影响,做出一些挑战父母权威的事,这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独立宣言。 家长要有针对性的对待孩子的叛逆期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教育,就会起到良好效果,否则,亲子关系紧张,家长焦虑,不利于孩子心身健康。
唐建刚
你只是不会面对负面情绪。
孙晓芳
人真正开始做真实自己的标志是什么? 做真实自己是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而真正在做时,首先必须认清原生家庭给与自己的创痛是什么,在哪里,程度有多深……,这些深刻而多层面的认知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因为这就是全面认识了解自己现状的一个过程。而真实做自己开始的标志是当父母以及周围环境不允许自己做自己时,自己依然能坚定的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路。即敢于与原生家庭内心决裂开始的! 为什么会这么激烈为什么要这么激烈,原因有很多层面。在这里不再论述。
王倩倩
“追蛇效应”,是指被毒蛇咬了,不要先去追,因为会加剧自己的毒发。人被伤害后,第一反应该是先保全自己。不要较真,不要逞一时之气,被片刻的黑色情绪缠绕,二次伤害自己。不较真,不是多软弱,而是自己更贵,任何事都不值当搭上自己。 不较真,并不意味着原谅。受害者,永远无需通过原谅,证明任何。有些事,不原谅就是不原谅,全凭自己的心,只是心态上不较真了,无所谓,没必要,不至于,完全无视对方,把对方当块石头,略过。放下,看淡,只是不再用别人的错误折磨自己了。 人越较真,吃亏越深,因为较真,意味着情绪的持续消耗。吵赢了很爽,但也很累,尤其是跟那些烂人烂事,吵来吵去,很愚蠢。事不关己,能挂起挂起,事情关己,护住核心利益,平整自己的心,至于别人怎么说,怎么闹,不重要。
张萱
孤独并不是来自身边无人,感到孤独的真正原因是:无法与他人交流最要紧的感受。 ——卡尔 荣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