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分手后不甘心还是放不下?
胡星星
分手后不甘心还是放不下? 最近老师在整理咨询手稿时发现,很多来访者在恋爱分手后,大多数会反复沉浸在伤感和负面情绪中走不出来,常常感觉“我很想他”“我很爱”……老师,分手后我那么难过,好想挽回。 老师想请她在心里问自己三个问题: 一、分手后,提起对方,你更多的是想念还是抱怨? 二、如果对方想要复合,你是毫不犹豫的答应,还是需要再作考虑? 三、假如对方有了新的恋情,你还是单身,你生气还是祝福? 看完这三个问题,你心里应该早有了答。你为什么难过,这种难过的感受包含了什么……
0温暖
2回答
#
感情变淡怎么办
评论
咨询师
张凤琴
5年前
三个很有意义的问题
相关回答
白雪峰
【阅读,带来的是包容与尊重,理性与理解】读书会帮你从不同的角度理解生活。读的书多了,我们就得到了更多的现象解释、更多的思考角度、更多的反应模式,让我们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能看到超出自己思维能力与见识之外的东西,即使无法理解,但尊重,能容纳异己观念,不攻击!
王杰宗
人生总是这样:你想要的,总是姗姗来迟,即使付出了很大努力;你不想要的,却又从不缺席,虽然已经付出努力。所以:为所当为,顺应自然。
孔振华
40多才想通:不管嫁给谁,都是和自己过 莫言老师说: “真正让女孩变成女人的,不是鸡汤,是结婚、怀孕、生孩子。那一刻,你才会看清什么叫现实,什么叫寒心。” 以前总以为嫁人是找个靠山 后来才明白,山没靠上,山崩全砸自己头上了!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婚姻 嫁给谁,都会有那么一瞬间,悔得肠子都青了 婚姻救不了任何人 你自己不够硬气,不过是换个坑继续蹲 不会游泳,换一百个泳池照样沉底 别内耗了,试试“婚内微寡”吧! 与其纠结,不如自救: 别想改变他了 你越想改他,你越难受 每个人都有改不掉的毛病 亲爹亲妈都拿他没办法,你算老几 两个人能过下去的秘诀就是: 他做他的,你做你的 人性就这德行,谁都不喜欢被管 你越叨叨,他越摆烂 你越放手,他反而上赶着 当他是“合伙人” 婚姻说白了就是搭伙过日子 事业型的没空陪你,顾家型的赚不了大钱 谁都不是完人,各取所需就行 中年女人,离婚代价太大了 谈爱情又太扯了 大多数都是因为孩子,继续熬着 离不离,孩子都得你管 那就当他是“养娃合伙人” 至少对孩子是真心的 好的婚姻,其实是各过各的 想通了就演演戏,装装糊涂 谁先较真,谁就输了 别指望他,指望自己 你盼着他100分,他做到99你都难受 你当成0分,他做1分你都觉得赚了 婚姻不是全部 要死要活的,最后疼的是自己 碰到知冷知热的是运气 碰不到,你也要有本事让自己开心 与其等他送伞,不如自己学会躲雨 你自己强大了,才有底气选自己想要的生活 狠狠富养自己 以前我把所有心思都给了家和孩子 活成了一个谁见谁烦的怨妇 付出最多,反而最让人嫌弃 40多的年龄; 该觉醒了,从现在开始疯狂富养自己吧! 给自己收拾了一个小角落 听听歌、喝喝茶、发发呆… 约个闺蜜出去逛逛街,吃个舍不得吃的大餐,买几身舍不得买的衣服..... 人生就是这么回事 你拼命去改别人,一身伤 你使劲去长自己,惊喜自己来 你活成一道光,他们自然会围过来 婚姻里最好的状态,大概是: 你还在,但我不怕你走了 因为我的世界,不再只有你了
翟红军
许多人的痛苦在于,把“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强行捆绑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受害者叙事”。 你以为是别人伤了你,其实是你自己不肯放手。这种视角的转换,是一种非常高维度的认知疗愈。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不得不说,众人都在标榜要洒脱,但”放下“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世间极难之事,它无法仅靠头脑的理解来完成,往往需要实修与体证。 提醒我们回到“具体的生活”里来。做饭、洗衣、扫地、劳动、赏花、喝茶。 看似日常的小事,其实是在重建人们对生活的“掌控感”。当手接触到真实的器物,当在这个具体的空间里从容地做一件事,那种浮躁的“气”就降下来了。 在无形之中,抚慰我们在竞争中受损的心性,平衡那种患得患失的焦虑。
王新宇
谁人生不会遇上几个大坑呢,跨过去就是成长!
王欣梅
把自己当作受害者是会上瘾的, 你随时可以逃到这个角色里, 无论你是否如愿投射出一个又一个加害者, 你都可以扮演命运的战士。 我们的人生中多多少少都一些这样的时刻。 人生没有没来由的剧本, 总有一天你拔剑四顾,茫然无措,痛不欲生, 你发现所有敌人都是你创作的角色, 你最大的挑战竟来自你自己。 这时我们才会醒来,醒来才会逐渐看到, 每一个配合演出的敌人, 背后竟都藏着不自知的爱。 这才是这个剧本的真正目的。 不止受害者,拯救者和加害者的角色也是如此。 ——乌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