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人的起点不同,要走的路也不一样 不要总想着和别人比
石晶
每个人的起点不同,要走的路也不一样 不要总想着和别人比 要多和昨天的自己比 只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 就是一种成长 · 过度追赶别人的脚步 只会让自己陷入无限焦虑 从而拉低自己的行动力
1温暖
0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黄玮玮
前者,我们可以称之为个性化,后者,可以称为社会化。当然最好是既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个性化,成为了自己,又适应了社会,也完成了社会化。 一个社会越是中心化、体系化,一个人就越容易做后面这种选择,就是为了生存而做职业选择;相反,一个社会越是去中心化、个性化,一个人就越容易做前面那种选择,为了兴趣而做职业选择。
赵莎莎
爱流被破坏的状况,也就是说当你出现这些状况,你就要想到爱流很有可能是断掉了。 第一个特征,沉溺于消极的想法和情绪,强调受害者的认同。这种人很常见,就是被内心的“批评家”控制。比如很多人在听书以后,他也很想读书,但是没读两天,就问:“为什么我读了记不住?”“为什么我学了还是没有用?”“为什么我总是忘记?”他更多地关注自己没学会的东西,更多地关注对自我的批评。事实上,人和人的记忆力没有那么大的差别,是我们对自己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学习动力。但是我们意识不到这一点,我们习惯性地自我批评。如果你习惯性地自我批评,你也会习惯性地批评别人。所以当一个人沉溺于消极的想法和情绪的时候,他就总觉得自己是个受害者。 第二个特征,脱离心理感受、身体感觉、感官感受和个人边界。脱离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失去了乐趣,失去了活力,整个人很麻木。为了能够少受伤害,让自己的期望值降低,让自己过得浑浑噩噩,凑合着过下去。这是第二种特征,叫脱离。 第三个特征,认同生活中我们不支持的价值观和人,并与这类人保持联系。这类人指的是谁呢?有可能是亲人,有可能是朋友,有可能是上司。假如你有一个上司,总是传递着非常糟糕的职场的观念,那很有可能你遵从了他的价值观和做法,但你自己不知道。所以,我们不知道自己被谁所影响。 第四个特征,没有滋养我们的生命能量。就是你感受不到外界能量的注入,因为你缺少爱、很少运动和学习。 第五个特征,沉迷于某些行为,不去探索自身深层的恐惧和潜在的不安全感。探索内在的恐惧和不安全感,这一点是大多数人很难做到的。我们大多数人不愿意去探索自己内在的不安全感到底从何而来,反而让内心的羞耻和潜在的恐惧控制了我们。 比如两口子吵架,一方说:“你这个东西没收拾,你应该收拾一下。”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就这么一件小事,就可能触发一场大战。原因是什么呢?收拾东西这件事虽然不重要,但是对方指责你不收拾东西这件事,触发了你内心当中的羞耻感。“我小时候曾经被人这样侮辱过,我小时候总是因为这件事被我妈妈骂,所以我现在受不了。”这就叫作触发点。如果我们意识不到自己身上的触发点,我们就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发火,却不知道原因,还以为是眼前这个人的原因。 第六个特征,行为方式与内心更深层次的真实和智慧不符,逃避问题、不负责任、不诚实。就是有的人活得不靠谱,甚至完全无法完成自己对他人的承诺。这也是一种典型的爱流断裂的状况。
林永青
社会文化和社会语言总多人有很多影响,只是有时候我们发现不了。 有时候觉得这是自己周围人的影响,但是这个周围人的周围人是不是也在影响他们,这个周围人的周围人的语言、价值观是怎么传播和形成的?他们是不是也还有自己的周围人。 大概的用数学算一算,这可能是指数式的辐射面。这时候一些听起来很易于传播的话语似乎就变成了很多人、甚至大多数人相信的“观念”,甚至成为了“价值观”,更甚者成为了不说而明的习俗、传统。 我们可以想:女性只是在这2—3百年间才普遍被认为读书是理所当然。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中这两三百年算多吗? 男性在母系社会渐渐瓦解、父系社会渐渐构建之后,才绑住了自己的自由发展权利,父系社会之前的他们对于养家等传统中理所当然认为是男性的工作根本没有概念。 我用较为极端的例子,想说明,时代的重大变化,每个人的思想都会被影响,你想要成为什么、但是却很痛苦的时候,可能并不仅仅是你自个儿的苦恼,还有可能是时代变化下价值的悄然转变导致社会语言对生活、对人的期待变了。 这个期待和你自己的希望不相匹配,甚至对立的时候,烦恼就来了。 因此,除了具体看待某个问题外,我们还可以更进一步,看看问题的社会脉络,这将有助于个体在未来遇到其他问题时,用更解构的眼光和技巧来解决问题。
黄芳
孩子的叛逆是期待你允许他独立! 这里,我会告诉你“叛逆的本质”。 一个健康的人格基础是:自己说了算、敢于承担风险与责任。这需要得到足够的、足够好的爱。 一个得到足够好的爱的孩子,是不惧怕与父母分离的,而分离意味着独立。 相反,一个没能享受过“被爱”的孩子,绝不可能真正分离。 他们在一种“不友好”的环境中成长,譬如被虐待、被捆绑、被忽视等等,一切都是“以爱为名的控制和利用”。 这样的孩子无法形成真实依恋。就算天天与父母见面,但内心并未在一起,就不可能“健康的分离”。 而叛逆就是这种“不健康的分离”——用叛逆来推开父母,强行让自己独立。 这是一种虚假的独立,换句话说,孩子害怕分离,但为了摆脱难以忍受的关系,不得已为之。 事实表明,虚假独立的孩子们长大后依旧困难重重,表现在自己的恋爱关系、亲子关系、内心冲突上,代际传承就这样延续了。
黄俊
我们听过无数个道理纠缠是没有好结果的,可是不纠缠不联系他真的会主动回来吗?刚分开我们很多人都会选择去纠缠,但纠缠过后发现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结果,就会选择断联,但是断联过后又不知道怎么打破沉默,如何破冰,害怕发信息会继续让对方反感。 先回顾场景: 分开后,彼此还有联系方式就是冷战,彼此默契的不沟通,谁也不主动联系谁。 第一:打破沉默,聊他习惯性话题。可以从他生活习惯来开启话题,让对方知道你心里惦记着他,同时测试他对你态度,也不暴露需求感。比如说: 他习惯熬夜打游戏,就可以问他,“怎么还是么喜欢熬夜打游戏呀?”他喜欢运动,“久了没运动,昨天去运动一下,今天全身好痛,你现在还一直坚持运动吗?” 第二:勾起回忆,聊你们曾经的共同点。曾经两个人在一起经历过的,或者想做又没有做成的事情。通过这些话题重新激活感情。曾经两个人经常去的一家餐厅做饭,最近又和朋友去了。这里表达一定要自然,不要太刻意。 比如:"可以随手拍一张和朋友吃饭的场景,就告诉他,“这家出新品了,感觉好好吃呀,之前还想我们有机会见面,一定再和你来这家餐厅”,“今天天气真好,突然想起我们之前一直想去XX看日出,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去” 第三:进阶关系,聊聊彼此最近生活。两个人断联久了,通过聊自身话题再进一步关心一下他最近过得怎么样。比如说:发现我最近胖了,都到99了,你最近怎样了呀?我的教资终于考过,好开心,你最近呢? 真心喜欢过的人,不会那么轻易放下,遵从自己内心,不要害怕付出没有结果。最少不给自己余生留下遗憾也是不错的结果。
闫林
关于情绪,你了解的也许90%都是错的: 2个对于情绪的错误认知: 1.情绪是天生的。❌ 情绪并不是天生具有的,而是后天习得的。换句话说情绪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 2.我们可以通过表情,识别出情绪。❌ 你以为这个人笑着,但他内心可能是生气的。你看他在哭,但他只是喜极而泣。同样是生气的情绪,我们可能有很多种不同的面部表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