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以下来源网络: 你总是揣着答案问问题,肯定会生气喽。
程继凤
以下来源网络: 你总是揣着答案问问题,肯定会生气喽。 生气的本质是在和自己的预期较劲,所以啊,根本就不存在对事不对人。 如果排队的时候你被插队了,你是不是很生气啊,但是插队的是个小孩呢?是不是就不会那么生气啦。 所以,人之所以生气,是按照自己的价值观,预测了别人该怎么做。一旦别人没有达到你的预期,你就会生气。 道德是用来束己的,不是责人的。
2温暖
0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曲燕
吕颖
经常有看失恋之后痛不欲生的状况,为什么有些人很快走出来,有些人撕心裂肺,痛苦到无法呼吸,甚至到严重的躯体化程度。 首先我觉得如果以男女来区分觉得男的很快能抽离,女的容易容易长时间深陷是不科学的,这是搞性别对立。其实男女都一样。 最贴近的解释应该是当一段关系的破裂,感受到撕心裂肺的丧失感和抛弃感,不是一个成人应该的感觉,是一个婴儿被抛弃后撕裂活不下去的感受在成人身上的残留。 在亲密关系中,我们很容易退行到婴儿感觉:没有你我活不下去。 所以人格健康的程度决定从一段关系走出来的时间,恋爱只有健康的人格能玩,人格不够完善,要不撕心裂肺要不痛不欲生。
赵莎莎
有个词叫随喜。看到别人好,自己也会感到高兴,这是随喜。但是也有人嫉妒心很重,看到别人好就难受,就恨。因为他自卑,他不接纳自己的弱点,所以他看到别人的优点就难受。如果他接纳了自己的弱点,同时努力成长,那别人的优点就会成为他学习的榜样。
刘丽华
情绪是人类的存在本能,无论生活在什么样的文化背景下,所有人都有情绪,然而,情绪表达却受文化的高度影响,乃至于影响到一种情绪是否被视为健康的。 这让我想到男人和女人因为受到文化对其性别要求的影响,在情绪情感表达方式上存在差异。
赵莎莎
我们如何会喜欢一段关系,首先我觉得我很好,然后我就爱上你,这是一个特别棒的说法,很多时候我们经常不喜欢一些关心,在旁人看来就觉得对方给你很多东西,这样慷慨大方的给你很多钱,然后给你很多帮助,但是很多人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为什么?因为在这种关系里看起来是别人在付出,别人在给予,但是让你感觉对方处在高的位置,而你处在这样的低的位置,甚至你不仅是弱小的,你也感觉自己是坏的,因为那个人好的人给了你很多东西,在关系中大家一定要明白一点,不要老处在给予者的这个角色里,你以为我给你东西你就会喜欢,其实未必。
阳银瑶
每天一点点小进步,为自己点个赞,用热心和专业服务大家!很充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