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太热了,这个天气真的是
亦雪
太热了,这个天气真的是
7温暖
5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0个月前
已经立秋一段时间了,热天气不太久了
咨询师
马冬梅
10个月前
咨询师
任金苗
10个月前
6"
咨询师
周子丁
10个月前
天热有时确实让人很烦躁
相关回答
---
我们平时一说轮回,好像就会想到什么来世、下一辈子之类的,但其实还有一种轮回,是发生在这一生里面的。 有时候你会发现,好像自己的人生一直在重复某些东西。比如你会问自己,为什么我好像总是陷入到同样的关系里面,然后得到同样的结果?为什么我好像总是在重复一些模式?为什么我的人生好像在一种循环当中?一次两次可能没有什么,但如果很多次都是这样,人其实就会开始痛苦,也会开始去想,是不是这里其实存在一个循环。 这个所谓的轮回,其实有时候就是一种循环。比如说你在不同的关系里面,其实用的还是同一种方式在和别人打交道,而这种方式往往是从原生家庭里面学来的。你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也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情绪。如果没有觉察,其实是很难看到自己是在一个循环里面的。 人其实是在不断重复一些东西,但自己不知道。比如说一个人每次有压力的时候,他唯一学会的应对方式可能就是暴饮暴食,或者酗酒,或者乱花钱。于是每一次当他陷入低谷的时候,他都会用同样的方式去处理这些情绪,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轮回其实也可以理解成一种循环,就是一种不断重复的模式。如果一个人一直用同一种方式去面对问题,而这种方式又是有问题的,那他的处境其实只会越来越不好。 当然,人其实是需要和别人有连接的,是需要支持的,也需要别人对他的理解和帮助。但是我觉得,在原生家庭里面受过伤害的孩子,其实是很悲哀的。因为你会对人性产生一种很深的失望。即使后来有可能遇到一些支持或者善意,你也很难真正相信。 所以有些人一生都会困在某种循环里面,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会显得很悲哀。佛教里面说“无明之苦”,我觉得某种程度上也是这样,人其实是在一种看不见的循环里面。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所谓的代际创伤其实也是一种轮回。它会在家族里面一代一代地传递。比如有的家庭里面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差,心智也不成熟,那么这些东西就会不断地在家族里面重复出现。 当一个人看清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可能就会做出一些不一样的选择。比如说像我和我的妹妹,我们其实都不太愿意要后代。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说有什么好或者不好,而是我们看清了一些东西,也许只是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不再去继续传递这样的一种痛苦。
明空
昨晚和妈妈爬长城,发的朋友圈硬是配了很有诗意的句子又p图才发,但发完之后又觉得自己太做作了。今天发朋友圈同样的担忧,我是怎么了?
水
我刚入职,同事试探我家里有没有关系认识的人也在这里上班。对于同事的这种试探家底啊之类的,该怎么办?
情说580063
你好,我想兼职入驻贵平台的心理咨询师,不知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吗?需要考取什么证书吗?
嘉嘉游
为什么感觉从小到大我的人际关系都不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挺内向的,所以朋友不多,长大后发现朋友越来越少,为什么自己人际关系那么差,有点伤感,也不愿意知道这个事实
泡泡糖
我和我老公认识没多久就在一起后面就有了宝宝,到了确定订婚的日子我家里嫌老公家给的见面礼少,一直不同意双方也再没有沟通,我老公以请产假照顾我为由,两人领了结婚证,答应给我彩礼和三金,现在孩子8个月,我们经常吵架,他不兑现承诺,对我冷漠无情,动过手,我很多委屈,他从来不在乎,以至于我情绪越来越波动,带孩子晚上从来不管,还嫌孩子吵他睡,跟我分床,我一肚子怒火,现在我脾气越来越大,昨天晚上因为吃烧烤的事情,我回家看他睡床上玩手机,我控制不住来怒火,就想打他,让他给我道歉,争执中他踢我,掐我脖子,把我从门里面推出去,摔到地上,我真的想离婚,真不知道怎么办,我爸妈这边对我也不好,我又想要要孩子,可是没人帮忙,我好难,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有气他看不到,一直往我身上激我,我真的好生气,经济情感都是靠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