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我想要什么? 2.有没有什么误会要先澄清? 3.我
李敏
1.我想要什么? 2.有没有什么误会要先澄清? 3.我所表达的情绪,有哪些是绝对真实的? 4.我和伴侣的情绪是不是似曾相识? 5.这种情绪是怎么来的? 6.我该怎么回应这种情绪? 7.情绪背后有哪些感觉? 8.我能不能用爱来回应这种感觉?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董寿全
来访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咨询,由讨好的关系模式,慢慢开始边界清晰,由之前总是忍不住抢着替朋友买单,到再结账时尊重朋友的选择或能跟朋友AA制。 由之前朋友很少或没有朋友,到现在跟家人、恋人、朋友的关系都有所改善,现在朋友越来越多了,关系越来越好了,人也变得开心了。 通过对关系模式的讨论和验证,来访者说了句非常深刻的话: “以前一遇到让我不舒服的人,我就跟他断交了。我现在知道了,在关系里也有我自己的责任。与其退缩到关系之外,去纠结痛苦,不如在关系里碰撞、成长“。 是的,来访者说的非常好
没有关系,就没有成长的机会。
张筱婕
过度宠溺的家庭长大后,表现在生活里的状态是:幸福感缺失,只有短暂的幸福感,会带有自私、偏激、强烈的自尊心,人际关系差,幸福感低,朋友比较少,觉得周围的环境不公平。 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珍惜生活里的每一个小确幸,每一顿丰盛可口的早餐,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每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用心去感受这些微小的幸福。积攒的小确幸才会越来越多,人生也越来越丰盈。
刘珍
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其实生活很简单,控制自己的欲望,做好力所能及的当下。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
张筱婕
为什么我们一谈恋爱就这么没有安全感啊?因为害怕失去。 为什么一场感情里我们往往是那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因为我们更相信唯一,更容易把对方当成自己的支撑。一旦这个支撑失控或者失去,我们就慌了,甚至崩溃了,因为我们的安全感完全都建立在这个别人的身上。 那我们要怎么办呢?要学会自己支撑自己,我们人生的主线,情感的主线都要靠自己掌握。 别人只是配合,不要一恋爱我们就觉得对方是自己的唯一,如果自己的恋情不尽如人意,或者说拖累了自己的人生,那就换一个配合自己的人,自己做自己的支撑,自我支撑,或者是两个人互为支撑,会让彼此都更有安全感,这是感情里的强者思维。
时峰
生活给你的很多难堪,不是在跟你过不去,而是要你不断提高生存的技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