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之前总逼自己 “不许哭”“别生气”,结果呢? 委屈攒多了
李良敏
之前总逼自己 “不许哭”“别生气”,结果呢? 委屈攒多了,一次小事就崩; 焦虑压久了,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 —— “情绪不是敌人,是要陪的朋友”, 不内耗! 接纳它是自己的不一部分而不是自己的全部! “情绪像下雨,拦不住就撑伞,雨停了就晒晒太阳”~ 祝你一天里都有“阳光”照进心房!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富菊
过了情关,你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掌控感。你的快乐,悲伤,愤怒不再被另一个人的一举一动所左右。你不会因为他没回消息而焦虑一整天,也不会因为一次争吵就感觉天塌了。
赵莎莎
亲爱的来访者: 如果你经常面临各种各样的情绪困扰和心理磨难,经常会感觉自己遇到事的时候很崩溃和无助。那么我想和你聊一聊关于情绪和成长的那些事。 成年以后,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必须要面临很多的人生课题,比如说:情绪困扰,恋爱问题,婚姻问题,职场竞争,人际困扰,生存问题等等。而我们又不得不承认很多事情真的是会事与愿违,很多人真的是爱而不得,慢慢的,我们发现指望他人来治愈自己是不现实的事,而这条治愈之路还是需要自己来主导的。 有时候作为成年人,我们的崩溃就在一瞬间,有时我们会一瞬间觉得自己是恶魔,一瞬间觉得自己是天使,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个俗人,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会在崩溃的时候去治愈,在治愈的时候又接着崩溃,好像情绪一直在重复,是的,这就是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困苦和磨难。没有人可以避免情绪的突袭和干扰,情绪不会因为你是谁而放过你,有时候我们会在想到底怎样的治愈才能治愈我们这颗支离破碎的心呢。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的告诉你,治愈自己就像我们一年要经历四季一样,你要去经历,经历就是治愈的开始,我们必须要学会用生活来治愈生活,用爱来治愈自己,用关系来修补自己。 如果实在无法治愈自己,希望你在难受的时候抬头看看天空,看看蓝天白云,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文献,读读史记,看看先哲的智慧,然后去不断的放空自己。我相信治愈你的一定不是某一个人,而是这世间万物。
朱丽娜
等待,倾听,与真自体连接……在咨询中、或者咨询以外,他们才开始感受到,有人在场,而不是一片荒芜。
张明翠
无论我们对外界的人事物有多少批判指责,那都是源自内心对自己不满的投射。
张凤琴
世界上只有一个你,所以最重要的,是先照顾好自己。
周鹏
不是所有问题都要解决的,不是所有问题都是要现在马上解决的。在解决问题之前,人需要经历一段情绪发酵的过程,然后自己升起解决问题的意愿。这时想解决问题的人,可能会选择求助的方式。很多人都鼓励不要沉浸在情绪里,我恰好觉得有情绪应该沉浸一会儿。沉浸到它自动发酵,它就会带有力量。不要着急让自己改变,不要着急走出某种状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