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人 内心都有一个内在小孩,这个小孩就是幼年时的自己。
李明亮
每个人 内心都有一个内在小孩,这个小孩就是幼年时的自己。年幼时,因为心灵没有得到足够的满足和安慰,使得我们内在形成一个被隐藏的敏感脆弱空间,如同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我们总以为长大就会变好,受过的伤就不痛了,吃过的苦也忘记了,但是经受过的伤害依然深藏于潜意识中,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一生。 安全舒适的时候,我们成人化的一面会掩盖住内在小孩。但一旦遇到挫折、困难,内在小孩就会出来,替我们“接管”情绪,用“孩子气”的方式应对一切。这就是心理学上讲的“退行”。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晓波
看完这段话你就释怀了 弘一法师说:这辈子你最爱的人,就是 上辈子最爱你的人,来的都是“债”,要还 还就还个干干净净,离开就是还清了。即使 错是别人的,也是自己的。 前世不欠,今生不见,若是相见,定有 亏欠。缘起,我在人群中看见你,缘尽,我 看见你在人群中。
白雪峰
【人一辈子会成长三次】第一次,是发现自己并非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谓之击破“理所应当”;第二次,是发现有些事情,即使竭尽全力去做,却依然会没有结果。谓之接受“事与愿违”;第三次,是知道即使不一定有结果,但依然会选择全力以赴。谓之面对“世事无常”!早
李娟丽
过分热情是一种打扰,舒畅的关系,舒服的边界。你和对方的关系,决定着你们应保持的距离范围,一旦越界就会引起他人的不适。有时候多一分,反而弄巧成拙。
徐逸帆
亲密关系中,对方的压力一大就变得很冷漠,甚至有时候一天都只回复几条消息,常常得不到正面的反馈,我感觉情绪很消耗,我该怎么办呢? 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不要过度解读,用更直接的方式沟通,理解对方的需求。当我们知道了对方内心的真实想法后,或许我们只想抱抱对方~
黄秀梅
允许自己感受痛苦,和让自己沉浸在痛苦中是两回事。前者是疗愈的开始,后者可能需要我们一起去看看,是什么困住了你?
祝晓
你因为卷不动了,而想躺平。但是当你想躺平的时候,却发现躺不平了。因为,你觉得这一生总要做点什么。 躺平更像是当你无数次的努力,也无法实现理想后的无奈选择。既然努力都是失败,为何还要努力。也就是心理学术语“习得性无助”。 或许你不是无能,也不是不努力,而且你要实现理想,仅仅靠这些是不够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