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焦虑症严重躯体化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温和的开水
焦虑症严重躯体化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6温暖
11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柳迪
8个月前
躯体化具体表现有哪些?
咨询师
王玉雯
8个月前
是呢,感受下身体哪里最难受,具体在哪个部位,持续感受它。你会惊奇的发现,位置会变,而且像有频率一样上上下下。 持续感受身体最难受的部位,可以提高自己的觉知能力,还会放松下来,哦,原来如此。
1
咨询师
刘世淑
8个月前
我记得森田疗法中说过,有具体化的时候就任由它发生,然后你静静地感受它,到了峰值之后,它自己会逐渐消减,以后会越来越好。你越紧张可能症状越明显。
1
咨询师
刘佳
8个月前
有很多方法可以稳住自己,但在自己控制不了的时候,最好还是求助专业的医生。
咨询师
刘庆盼
8个月前
这种感受真的非常不好,一定让您感到非常辛苦和害怕。 当焦虑症表现出严重的躯体化症状时,那种心慌,胸闷,手抖或者疼痛感是100%真实的,绝不是想象出来的或者矫情。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临床现象,您也不是一个人在经历这些。 但躯体化呢?是因为我们大脑和身体是有一个神经系统紧密连接的。当焦虑情绪起来的时候,他就像火灾报警器,即使没有真正的火灾,它也会持续冥想。是我们的身体在做自我保护,他在提醒我们在过度的有焦虑。理清这一点是康复的关键。 当前如果要找方法的话,就是比如深度的腹式呼吸 还有一种比较把注意力拉回当下的方式,用54321法。说说你看到的五样东西,触摸到的四样东西,听到了三种声音,闻到了两种气味。和尝到了一种味道。能够让你从这个可怕的躯体感觉里面拉出来。 上面的这些技巧都是灭火器,如果我们要真的治疗这个系统的话,还需要一些更多的努力。 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首先要有医生排除是不是因为器质性病变?确认是焦虑躯体化后系统的心理咨询或精神科治疗是根本出路。 你相信焦虑的躯体化这种是完全可以被理解和管理的。你刚才提出的这个问题本身就是走向康复的勇敢一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现在在休学之后面临一个现实选择,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目前我大概有三个选择: 第一是回到我妈妈家里住。她一直资助我学习和生活,但她情绪非常不稳定,也很难接受我休学恢复。在她看来,只要人还能正常行动,就应该马上出去工作。如果我回去,很可能会被不断催着尽快开始工作,而我能做的工作基本是类似护工这样的工作,收入还可以,但体力和情绪消耗都比较大,可能很难真正有时间恢复。 第二是去中国和我男朋友一起生活一段时间。他性格比较稳定,也愿意让我过去住两三个月,让我先休息和调整一下再回来。不过我们的经济状况都不是很好,我自己只有一点点存款,大概能维持两三个月生活,机票他可以先帮我垫付,以后我再慢慢还。 第三是回到中国自己家里住,但家里只有我妹妹在,她和我妈妈关系更近,也经常会把我的情况告诉我妈妈。如果我妈妈不高兴,家里的气氛可能也会比较紧张。 这三个选择都不算完美,所以我想听听大家的看法。如果是你们,在这种情况下会怎么选择?
开心
好奇老公的前女友,想起时就问他之前对前女友啥样的,对老婆这样是不是之前也这样对前女友?前女友啥脾气性格?你们多久见次面?去你家时,你爸妈也给她做一桌好吃的,也会专做她爱吃的菜吗?这样是不是不好啊,都过去了,为啥好奇呢?之前老公回答我,我听着情绪激动生气,现在问啥老公也不给我说了,我还好奇总问的,他不说我还继续问的,明知不好,为啥问呢
水牛
为什么有些人明显缺少耐心 脾气急躁 随意发脾气 是自私吗?
开心
同事说她办公室很乱东西多,忙的没空收拾,一座就是半天,说我办公室干净,还窗帘拉下来冷清,可能人家就那么随便说吧,我听着就感觉说我工作不忙很清闲一样,就不太舒服
晓
我不想改我的粗心怎么办? 我就是不想开始行动怎么办? 我怕的不是失败,失败是我的垫脚石,可是我垫脚了,我要去到哪里?我该怎么办? 先走一步?
子潇
明明自己过得很不好,特别痛苦,却一直忍着,又想把一点点爱给别人,一点点物质也给亲人,自己其实已经快要死掉的感觉,压力太大。受不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