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种伪科学:人一定要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 但是真正
陶莎
有一种伪科学:人一定要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 但是真正回忆起来,压力更多的是让事情变得更糟! 在心理学中,压力是指当个体感知到环境需求与自身应对能力不匹配时,产生的紧张状态。 当个体认为某种情景超出了自身资源或者威胁到身心健康时,压力反应就会被触发。 当压力反应被触发时,会激活人体危机开关,会有三种反应(3F反应): 战斗、逃跑或僵直 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强化四肢的肢体反应,更有利于体力工作。 所以工业时代提出:人一定要有压力! 但完全不适合当下脑力劳动时代。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东霞
一个人在亲密关系中的享受程度,主要看ta是否有情感缺失。 如果在生命早期缺失了某种情感,亲密关系很容易卡壳。会出现不敢对亲密的人有期待,患得患失,过于独立,关系隔离,迷恋金钱物质等等。
张丽坤
痛苦是因为Ta们清楚自己的感觉、知觉、直觉,却经常得到别人的否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保持着自我认知,但却忍受着不被别人接受的痛苦。
张芮宁
决定重拾北师大心理学课程时,本是独自踏上的学习路,没想到5岁的女儿成了最认真的“同行者”。晨起她会举着我的课本催“妈妈该上课啦”,伏案刷题时,她又搬来小凳子坐在旁侧,安安静静搭积木,时不时抬头说“妈妈加油,你超棒的”。 傍晚整理笔记稍显疲惫,她竟学着老师的模样,用稚嫩的声音问“妈妈今天学了什么呀?我听你讲讲”。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忽然明白:这场学习不止是我追逐成长,更在给孩子做最好的榜样。她的督促里藏着纯粹的信任,陪伴中满是温暖的力量。这份意外的“监督”,成了我坚持下去的最甜动力。
胡星星
你总在行走,渴望遇到一个合适的人,站在刚刚好的距离,说着若有似无的话……你的心因此温暖而平静。
王静
无能感和被抛弃感,是每个人潜意识当中共性的部分,这部分创伤,从我们脱离母体的那一刻便开始形成,被分娩的那一瞬间,我们从一个熟悉温暖的好环境,来到了另一个陌生的环境,这个陌生的环境,给我的眼睛,耳朵,皮肤带来的都是痛苦的刺激,随着这一切环境的完全改变,我开始明白过来,我已经被原来的好师姐给彻底抛弃了,我要回到我原来的好世界中! 可是除了努力的摆动四肢和啼哭以外,我什么也做不了,在这个阶段,除了对我无能的再次确认,个体也开始对被抛弃有了认知,并产生随之而来的被抛弃感,因此在个体后来的人生经历中,每一次和亲密关系或是归属团体的剥落,都会让我们本名的产生被抛弃的痛苦感,对丧失的旧关系的不甘心,以及对修复旧有关系的渴望,而由于出生的经验,把以我无能为核心的自恋创伤,同以被抛弃为核心的关系丧失感打包在一起,使使得在人类的潜意识中有这样的一种自然倾向——如果我丧失了关系,或是被人抛弃,我就是一个失败者和无能者。
朱艳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