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无所有的时候,认为得到一就一定会满足。等得一的时候,就
黄倩文
一无所有的时候,认为得到一就一定会满足。等得一的时候,就开始想要得到二,人永远都不满足。这就是人性。 有的路是知道结果也一定会选择的路。绕不过去的路,就是宿命。也是这辈子必修的功课。
0温暖
1回答
#
感情那些事
评论
咨询师
黄倩文(题主)
8个月前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宿命。
相关回答
宋艳
自剖越深,活的越真 活的越真,幸福越深 外境为我们所有 外境为我们所用 你眼中的别人不是别人 你眼中的别人就是自己 一切善行我皆随喜 因为他人即是我自己 一切恶行我皆自省 因为所见与我黏连 天地万物即是我心 我在哪里哪里 便是宇宙的中心
赵莎莎
有些人一靠近便是一场精神的损耗, 有些人一靠近便是一场灵魂的提升。 与温暖的人在一起, 哪怕是虚度时光也是有意义的。
杨宝英
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莫名其妙的就受到他人的攻击,心中非常的委屈。其实任何攻击性的行为背后,都有原因,可能是你的形象,气质,或者是当时的环境,跟那个人的创伤性经历有关。只要环境具备,条件具备,他心中的扳机点就会瞬间被激活,他就会见诸行动,对你进行攻击。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你要清楚:其实这个人攻击的并不是你,可能是他的一种投射。如果你足够智慧,那么你就可以直接问他:我让你想起了哪个人?现在的环境让你联想到以前哪些受挫的场景?
李有军
一个人最愚蠢的行为,便是妄想当别人的救世主,专拯救别人的命运,干涉别人的因果,强迫别人醒来。因为这世界没有任何一句话,可以让别人醍醐灌顶,而真正能灌顶的,只能是一段经历,是自己吃过的苦和受过的教训。 很多时候,你说得再多,也叫不醒一个沉睡的人,到头来,不仅耗费了无效的精力,还可能招人记恨。真正的聪明人,从不会干涉别人的因果,强迫别人醒来,因为你竭尽全力付出的,未必就是别人想要的。咸鱼躺得好好的,不一定要帮他翻个身;朽木活得好好的,不一定要帮他雕成材。倘若非要强迫别人醒来,得到的不是感激,而是一大堆埋怨。你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拯救别人,结果对方非但不领情,还反过来指责你多管闲事;你的好心,在别人看来全成了驴肝肺。阿德勒有句话:你可以把马带到水边,但是不能强迫马喝水。要知道,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所以你要做的是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让他们吃自己该吃的苦,修行自己该修行的人生。因为一个人的觉醒,1%靠别人提醒,99%靠痛苦和磨难;道理说得再多不如自己吃亏一次,实打实的经历才能长记性。人总是要经历一些让他们后悔的事,才会回头想想自己的选择究竟如何。 有些人,你越提醒他,他反而越不以为意。等到他真的吃到了苦头,不用你教,他自己就会迅速改变。 因为人是永远都叫不醒的,只有被社会教育过,才会真的有所改变,所以能让人做出改变的,不是道理,而是南墙、是弯路、是栽跟头。你耳提面命的教育,抵不过让他亲自闯一次难关;你无穷无尽的善意,比不上让他亲口尝一次苦头,所以请允许他们按照自己的剧本,去经历命定的一切。只有跌得鼻青脸肿,才能换来真正的醒悟。人生许多道理,需亲身经历后才能醒悟,没有经历的事,别人再怎么说,总觉得蒙着一层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别试图替他们走。 当他们走过弯路,吃过苦头,自然会真正醒来。
沈静
被自己的心,自己的情绪绊住,困住,才是真正的输家。
赫鹏飞
我们所痛苦的,不是因为世界对不起我们,而是我们对什么是爱,什么是给予一直都存在着误解。你想得到的正是你尚未给予的,你想抓紧的正是你匮乏的。清晨安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