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关系中做真实的自己,才能建立真实的联结。 你会总在装
魏颖
在关系中做真实的自己,才能建立真实的联结。 你会总在装懂事/大方/坚强?总是扮演对方喜欢的样子吗? 真正的亲近不是靠完美人设,而是敢在对方面前暴露脆弱,敢说“我不行”,敢表达真实的需要。 当你能做自己,留下的才是真懂你的人。
1温暖
0回答
张佳琪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尤四海
为了把人际关系中的边界问题说清楚,我使用了三个字来搭建自我边界。一,独自生活时,叫独处,这时边界是“吾”的感受范围,自我称为吾。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来处理和面对。二,集体生活时,叫相处,这时的边界是“我”的感受范围,自我称为我。处理事情时自主权范围最低是一半,最大也不会是百分之百。 而三,则需要协商,毕竟自我边界也是一个主观的定义,对吧。
李芳君
下雨、天晴、树长大…天地在节气变化中化生万物,嬉戏、学习、人长大… …身心在岁月中逐渐成长。感谢守护了我们岁月静好的那些人,愿我们无论烈阳还是风雨,都能守好自己的本心,说好话、行好事、活出最好的自己! 早上好,一天好心情
吴云
他不仅仅用语言,有的时候还会用实际行动。就是说,当全家人都得照顾家庭中某一个人的情绪的时候,行动也会形成内在审判者。这个时候,家里孩子就会被迫转向成人的行为模式,这个叫“逆向关照”——本来应该是大人关照孩子,当大人总是要求孩子来关照他的时候,孩子就会被迫像一个成人一样逆向关照。
余启亮
当我们被情绪困扰时,用温和的方式解决问题,生活中很容易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喜欢死磕的人就会钻牛角尖闹得不可开交,同样的事情,完全可以换一种更温和的处理方式,比如说:我们不要吵架好不好?让自己冷静下来,就事论事的解决问题,要比释放出情绪的猛兽理智一百倍。 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简单来说,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90%都是我们能掌控的。生活中一件小小的意外可能会引发一连串的倒霉的事情,这种现象叫费斯汀格效应。人在盛怒的时候,大脑充血、思维混乱,甚至会失去理智。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是要为之买单的。所以,永远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失控,不要因为生活中10%的不可控,而毁了90%可控的人生。 想要挣脱情绪的控制,要做的就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我们普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些情绪标签:恐惧、后悔、悲伤、孤独、无助、嫉妒、羞耻、愤怒、空虚、疲惫、焦虑等,每一个标签都代表了不同的情绪表达。情绪管理,指通过对自身或他人情绪的认识,培养驾驭情绪的能力,确保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并由此产生良好的管理效果。说到底,你怎么对待情绪,情绪就给你什么样的反馈。正确地认识情绪,驾驭情绪,跟情绪和平共处,才能让它成为我们的助力器,而不是拦路虎。 那么我们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呢?当有情绪来临的时候,我们能够及时地觉察到那种情绪,这样就有机会停止盲目的反应,陷入被情绪控制的境地当中。此时的自己变成一个观察者,去感觉自己身体或者呼吸的感觉,重新激活神经元,也就是自己的感受能力。对于正常人而言,还能发散思维,提高自己的头脑灵活度。让我们的身体敏感度或感受力增强。
吴瑶
“自由”二字本就条条框框 “牢笼”两字反倒四面透风
桂玉娟
我们每天与情绪相伴,情绪其实是我们对外界事件的一种真实反应。 但是有时候人会压抑自己的情绪,达到了临界点就会突然爆发,一旦被情绪控制,我们的行为就会失去理智。 学会情绪管理四步法,让我们做情绪的主人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