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凭什么人生尤你们安排。最后整的沸沸扬扬的,干什么。闲我

匿名
我凭什么人生尤你们安排。最后整的沸沸扬扬的,干什么。闲我碍事,我搬走还不行吗。不想找就不想找,为什么你们安排我就得去看。我真的受够了。我不想相亲。我也不想认识新的人。我要烦死了。我可以选择不结婚。我不想结婚。我也不想认识新的人。为什么到年龄就应该去结婚。婚姻就是坟墓,谁进去谁后悔。我讨厌相亲。我不想处对象。自己一辈子一个人挺好。没有那么好的事,我才摊不上什么好男人。我如果遇见爱喝酒的爱赌博的,我的人生就彻底废了 。婚姻就是赌博。嫁对人幸福,嫁错人毁一生。我真的受够了。我不想被所谓的父母安排。为什么别人介绍,我就得去看。我不去看我就是罪人。我长这么大,我用谁照顾。我不用别人照顾。我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我自己都没有办事能力,我结什么婚。我不能妄想通过结婚改变命运。我不想结婚。我也不想当生孩子的工具。我不想变成下一个案例。我可以不结婚。别人介绍我也可以不去看。我可以以后自己搬出去住。省得别人闲言碎语。有的人会在背后说这么大不结婚肯定有问题。我去相亲,我看过。不是长的丑的,显老的。要不就是长的不好看的。要不就是相差9.10岁。我不想找相差这么大的。要不就是比我小一岁。我不想找岁数小的。我连说话办事都不行,我去别人家谁能看得上。我也不想去别人家,去别人家不好混。我也不想欠人情。我也不想听她们洗脑。人生怎么选择都会后悔。我不想听她们的。我应该怎么做正确。我就是耳根子软。别人说啥我信傻,我不长脑子。人家开烧烤店的老板能看上我,指定看不上。我也不高攀。我希望他最好看不上我。我也不想靠男人。我连家务活都不会做,我连来人接待人都不会做。我不想结婚。我可以拒绝。

11温暖
7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是的,遵从内心做自己,你可以拒绝。

你有这么多的愤怒,但是无法朝向父母或者别人。

你好,从描述的事件来看,你是在反对家里给你安排相亲的事宜,原因是自己觉得别人看不上自己,不想别人对自己有了解之后评价自己等,你为此有了一些要自己过生活的想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我的一点思考,就是我不想做任何努力,在单位里面,我只想遵循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拿钱干事,就是你发薪水雇我,我给你工作。并且,我也会秉持自己的良心做事,不偷奸耍滑,不打折扣把活儿做好。但是要我像做自己的事情一样精益求精我觉得你发的薪水配不上我的热情努力。至于公司里面的关系,我是一点儿心力都不想费劲,原因很简单,我太累了,一方面是现实的原因,每天通勤时间长,最近项目着急,天天加班,(部门领导见我住的远还特意让我少加一两个小时的班。这点部门领导做的不错。但是我认为他应该这么做。对比,我并没有多少感谢感激在里面,只是觉得这么做是对的,合乎情理的。)我没有多余的心力去考虑同事关系之类的。处于一种不管不顾,爱咋咋滴。 另外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我觉得不值,没意思。怎么说呢,在这个时代,利益至上(就是我得看看你有没有我利用的、交换的价值,有的话我就和你交往,没有的话就不和你交往),追求效率(就是我对你好,你最好赶紧报答我,并且吃了我的好处得让着我),现在同事关系,很没劲,很寡淡,在我看来每天就是逢场作戏,每个人都心怀鬼胎,每个人都处在不同的年龄段和面临着不同的人生课题。说白了,我出来工作就是为了挣钱的,剩下的都是扯淡。之前我刚上班也是,虽然是极其平凡的单位和薪资极其平凡工作岗位,我也愿意投入100%的热情和态度,对待客户,对待同事,做事不计较,热心帮助人,不说同事坏话,无论什么场合。努力去适应别人。结果呢?自己就是处处吃亏,还被人认为是傻瓜。最后还被认为你软弱好欺负。举例子:之前单位有个已婚的大姐,一看就是戾气很重,我本来好心想去用自己的善意去影响她,也让她对我的态度有所改观。结果没啥卵用。于是我就发现,有一类人,无论你怎么对她好都没有用。她就是用冷眼对你。对你极其不友好。回望当初的自己,很典型的讨好型人格的表现。不过我自认为我不是讨好型人格,我是比较刚的。不怕矛盾和战争。 但是,写到这里,转念一想,这样是消极的。对我成长没有益处的。毕竟单位换了,行业换了,岗位换了,地理位置换了,工作作息换了,同事也换了,换成了以和我同性别的男同事为大多数的,年龄是相当的,工作是那种具体做事的不是那种乱哄哄销售的。我应该积极面对的。 但是我太累了,我得先歇会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