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真的不想搞砸,我一见到很多生人,我就说不出来话了。我是
匿名
我真的不想搞砸,我一见到很多生人,我就说不出来话了。我是心理疾病。诊断过的。我自觉的就把嘴闭上了。每次都是这样。我不会来事,我不会聊天。我这是毛病吧。我不相亲了。我这一辈子也不结婚了。我到别人家里也是受气。我自然不了,我也改变不了。我知道没有人愿意找一个哑巴。男方家人不会照顾我。男方家人只会向着男方,到时候没有一个人帮我说话。我自己还不行事,我应该怎么做。
13温暖
17回答
王富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7个月前
42"
咨询师
曾广胜
7个月前
你的家人是怎么看待相亲这件事的呢?
咨询师
胡周琴
7个月前
你被很多的自我否定困住了,尝试解除这些自我否定,看看会怎么样
咨询师
李贵珍
7个月前
15"
1
咨询师
张丽莎
7个月前
1. 系统脱敏法:循序渐进地“暴露” 这是应对社交恐惧最经典的方法,核心是把“和陌生人说话”这个大目标拆成极小、无压力的步骤,逐步适应。 ◦ 第1步:在家对着镜子,模拟和陌生人打招呼(如“你好”),直到不紧张。 ◦ 第2步:出门时,对店员/服务员说一句简单的话(如“麻烦拿一瓶水”)。 ◦ 第3步:尝试和不太熟的邻居/同事聊一句无关紧要的话题(如“今天天气好冷啊”)。 ◦ 每完成一步,给自己一个小奖励(如吃喜欢的零食),用正向反馈强化自信。 2. 认知重构:打破“负面思维循环” 低落情绪往往来自“我说话会出错”“别人会嘲笑我”这类灾难化想法,需要替换成更客观的认知。 ◦ 第一步:记录紧张时的想法(如“我刚才说的话肯定很蠢”)。 ◦ 第二步:找证据反驳它(如“没有任何人表现出不耐烦,甚至有人回应了我”)。 ◦ 第三步:换成理性想法(如“就算说得不完美,也没人会一直记住,大家更关注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雨亭序(精神失常版)
马上期末考了特别紧张,一想到就会全身发抖,我以前成绩很好,最近这两年退步特别大,家长亲戚以前总把我当表弟表妹的榜样,现在我成绩差了怕考不好家长会失望,刚刚复习完现在手都是抖的
心碎小子
夏天
我是女孩,2008年参加高考,上的民办专科,学费好像八九千。2011年专升本,上的民办本科,学费1万。然后旁边比我大几岁的人说我爸妈让我上这么好的。这很好吗
察省人生
解放思想,黄金万两! ——摘
和硕宝亲
前面讲到我的同事躺平哥为什么踩别人捧自己,瞎编也要踩,因为他有极强的嫉妒心,他日常说话就是,人家有当官的,人家肯定不光彩,人家喝了茅台,人家也配,吹牛逼,人家结婚了,人家老公咋咋咋不好,其实这些人跟他有交集∩吗?没有!甚至不认识他,但是就是谁也不行,他最棒! 我早上分析了,这是他随的他妈家的根!他妈就这样,一辈子就说自己行,什么大姨二姨都不行,就他妈行,我妈可没这样教育过我,他妈行不行跟他大姨二姨有关系吗?这不就是他妈的嫉妒心、攀比心,好在他妈跟他大姨二姨起嫉妒,遗传到他身上,就是跟所有人起嫉妒!这就是家庭教育模式!他爸走哪是喜欢反客为主的控制,这一点他也学的不错,就是他妈他爸的缺点,他学的透透彻彻!这就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花开则守
怎么样才能做一个快乐的人 遇到事情也能好好睡觉 不去想太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