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增加麻烦”是让对方不想欺负你,“制造损失”是让对方不敢

王倩倩
“增加麻烦”是让对方不想欺负你,“制造损失”是让对方不敢欺负你。 增加麻烦的具体做法:把对方的模糊欺负变的具体。 很多人欺负你时,都喜欢用“开玩笑”、“顺手帮个忙”这种模糊的理由,就是为了让你没法反驳。 你要是生气,他就说:你怎么这么小气,开个玩笑都不行;你要是拒绝,他就说:这点小事都不帮,太不够意思了。 所以,你只要“打破模糊,追问具体”就行。本来只是想随便贬低你两句的人,结果你让他具体说,他要是说不出具体问题,就会显得是自己找事。 “制造损失”的损失,不一定是钱。更多是“对方在乎的东西”:比如社交评价、工作机会、别人对他的信任。 比如有人背后说你坏话,你不用去吵架,只要在共同朋友面前,说出事情的真相就行。这样,大家就会知道他是在造谣,他的社交评价就会受损。 再比如有人在工作中故意给你使绊子,你不用忍,只要把他的行为记录下来,告诉上级“他的行为影响了工作进度”,他就会担心失去工作机会。 所以,“制造损失”重点不是让你去报复对方,而是用明确的动作告诉对方“你的行为有代价”。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徐东芬
为什么有的人在被拒绝时会很受伤? 当你有需求,就有可能被拒绝,这时人有3种态度: 1、 他拒绝我,我感觉破碎了,伤自尊,陷入无助愕然惊慌的状态里。就会知趣赶紧闭嘴,不再提这个需要,也可能会说,“哦,没事没事“,其实心理难过好羞耻,认为自己是不被人家重视和喜欢的。也可能是愤怒,恼羞成怒,其实也是受伤的表现,瞬间内在破碎了。 2、 再提一次。他拒绝我,我就再提一次,“好不好嘛,“”可不可以“”答应我嘛“,可能会觉得多提几次人家会答应的。 3、 有的人被拒绝后,会好奇人家为什么拒绝我,问一句“怎么啦“”为什么呢“,”我怎么做你能答应我呢“,不会停留在受伤里,她们觉得你拒绝我,肯定有原因的。只要把这个原因解决了,你就可以答应我了。 回想一下,你最近的一次被拒绝,你是怎么应对的?你更习惯哪种? 这3种方式,一种比一种内心强大。 对第一个反应的理解, 潜意识里有个想法:你拒绝我=你不喜欢我, 对第二和第三种反应的理解是:我被你拒绝,只是我的需求被拒绝而已,但我是被你喜欢的。 如果被人拒绝时,多问一句“为什么呢”,不一定每次都有用,但有时会有用。另外,即使他拒绝你,也依然去找到他喜欢你的证据,这样面对他人拒绝时,内心不会是那样的破碎。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